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中国体育报:世界杯,4万张球票的启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史明
2010年03月31日14:08

  距6月11日揭幕的2010足球世界杯不到3个月了。前不久,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门票销售部门和南非旅游部门向媒体透露,截至2月底,已有2万多张球票被中国人通过旅游系统买走。而据他们分析,至开幕前,至少还会有2万张入场券由中国人购买。

  这就是说,届时,将会有4万人(次)的中国观众前往南非,现场观看世界杯。

  不用说,这将是32个参赛国观众之外的最大的观众群,甚至可以相信,会有相当的参赛国,其观众人数都不会有我们多。

  你看,中国队不是参赛队,可观赛的中国球迷却浩浩荡荡。4万人,什么概念?开幕式主场“足球城”可以容纳94000名观众,如果中国观众单场全部进入,则近一半的看台将是“中国区”。

  遥远的世界杯,中国观众成建制、成规模,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实力的跃升。

  南非旅游部门当时对中国队未能出线,曾经遗憾、懊恼不已,觉得失去了一大块市场。但是,他们肯定也没想到,虽如此,世界杯对中国人的吸引力和中国人的购买力,依然是超出世人所料的。

  4万张球票还可以给人们两点启示——

  一、这是一个巨大的、令人叹为观止的市场资源与广告资源,谁能发现其中的商机,并且“中为洋用”,一定会获益匪浅。譬如,制作一些在国际足联允许范围内的宣传T恤衫、遮阳帽、卡通面具等,请中国球迷为自己国家的队伍义务加油、助威,那场面将何等壮观!北京俚语说:闲着也是闲着,有一支临时“主队”,中国观众何乐而不为?而对某国广告投放方来说,资源不浪费,肥水流进自家田,双赢,多好!其实,如若从地域角度讲,韩国、日本队相对是很容易获得中国球迷合作的。即使他喜欢巴西、阿根廷,他支持法国意大利,但并不妨碍他们为韩、日球队加油。远亲不如近邻,《亚洲雄风》唱得好:我们亚洲树都根连根。

  二、中国足球队要努力!你们想想,没有你们身影的世界杯,中国球迷还这般痴迷、乐此不疲,如果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32支队有你们一份,那万里之外,你们享受到半个主场、甚至多半个主场的待遇完全可期,这将会让另31支队多么羡煞愁煞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