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帕尔默赛埃尔斯装备 7年来首度2连冠剑指名人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3月31日14:16

  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完成了两记干净利落的保帕推杆,从而在沙坑救球的危机中逃出升天,在因为下雨而推迟到周一完赛的本年度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得以最终披上了蓝色夹克衫,赢得个人本赛季的第二项重大赛事的冠军。

  埃尔斯凭借4记稳定的推杆克服了几个紧张的时刻,从而在湾丘球场以2杆的优势胜出,这是他在七年以来的首次背靠背获得赛事冠军,同时也令到自己在即将在奥古斯塔举行的名人赛上成为夺冠热门。“我想把我身上的这件夹克衫染上点颜色,”埃尔斯在被授予冠军奖杯的仪式上如此说到。“染上一些绿色。”

  两周前他在世锦赛-CA锦标赛上刚刚以4杆的优势胜出,而这次他是竭尽全力才赢得了自己在PGA赛场上的第18个冠军。周日下午,他在还剩6洞的情况下取得了5杆的领先优势,但之后他在第13洞击球下水,吃到了个双柏忌;之后一洞,他又击球进了沙坑,又吃到了1个柏忌。接着暴风雨就降临了,赛事暂停,直到周一的中午才继续。

  埃尔斯立马感受到了压力,因为他面对一记6英尺的保帕推杆,但是他推进了。当他领先对手凯文·那一杆时,他在第17洞用4号铁攻果岭短了,直接把球打进了沙坑中间。但艾尔斯救球成功,把球停在了离洞杯六英尺的位置,推进了保帕推杆。“从感到非常舒服的局面变成了我长久以来一直等待的那种紧张局面,”艾尔斯说到。“所以说今天对我来说是艰苦的一日,如果我能这么说,那说明我真的是拿到了这个(冠军)。”

  他以-11,277杆的总成绩夺冠,世界排名也升至第7位,并且拿到了10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他本赛季的奖金额已超过300万美金,在PGA巡回赛奖金榜上目前处在领头羊位置。凯文那在第17洞错过了18英尺的小鸟推,未能并列领先,接着又开球进了右侧的长草区,不得不停在水障碍前。他用挖杆将球攻到果岭上离洞杯8英尺处从而错失了推杆,这给了艾尔斯一些喘息的机会。

  那以69杆完成决赛轮,与意大利选手莫利纳里并列亚军,后者同样打出69杆。埃尔斯在第17洞从沙坑里救球,看到在他之前的一组里的那开球进了右侧的长草里后受到鼓舞,成功保帕。当他走到第18洞的发球台时,他听到了果岭周围的球迷的呼声从而意识到那吃到了柏忌。“即便是老虎伍兹都不能跨过那个水障碍,”那说到,他指的是自己把球停在水前的决定。“由于落点非常潮湿,根本没有机会。”

  面对第18洞艰难的开球,想确保胜利的埃尔斯想象自己正处在名人赛上。“一年中的这个时刻始终在我的脑海中,”他说。“你努力着并蔑视它,但你绝对会想到它。今天,我想象站在第72洞上,我仿佛对自己说,‘OK,你站在奥古斯塔的球场上,你必须打好这记艰难的开球。’”

  他抓住了机会!

  小心地避开了水障碍,他将球打进了靠近沙坑的长草里,切杆停在了8英尺的位置,保帕推杆推进。这是他在湾丘球场的第2个冠军,之前的那个要追溯到11年前,而且那次由于下雨延误,周日的赛事打了36洞。艾尔斯成为了自2001年的老虎伍兹之后首位能在佛罗里达的巡回赛程中赢得两项冠军的球友。伍兹那时先后在湾丘和球员锦标赛上获胜,之后又在名人赛上夺冠,从而实现连赢三项冠军。

  而埃尔斯现在对奥古斯塔球场只留下了心痛。“我对奥古斯塔的历史非常了解,那么曾发生过许多好故事,”艾尔斯说到。“同样也有许多惨痛的经历,例如维斯科普夫(Tom

  Weiskopf)和大白鲨诺曼,还有我;但那里的确出现过一些传奇和伟大的时刻。所以我们依然期望着属于我们的伟大时刻的出现。”艾尔斯计划本周二飞到奥古斯塔打一轮练习赛,然后才去参加休斯顿公开赛。“我认为他在奥古斯塔会很艰难,”帕尔默在第18洞的果岭后面碰到艾尔斯之后如此说。

  另一位南非名将古森决赛轮打出69杆,并列在第4位。决赛轮开始前落后一杆的美国人本·柯蒂斯以74杆完赛,单独排在了第6位。“能再次见到厄尼打出这样的好成绩真的太高兴了,”古森说到。“自从他搬到美国之后他已经融入到了美巡赛场。他的状态已经完全恢复了。”

  艾尔斯不久前刚结束长达两年的冠军荒,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次。现在,他又连拿了两项冠军,这是自2003赛季他在澳洲连拿喜力精英赛和尊尼获加精英赛冠军之后的首次。而同样在那年初,他取得了在夏威夷举行的PGA巡回赛头2项赛事的冠军。“我想把今年变成一个特别的年份,特别是在取得这两个冠军之后,”艾尔斯说到。“但我依然还有许多要做的,有许多的满贯赛事还要打。现在看来,接下去的日子会变得有趣了。”

  以下就是南非名将厄尼·艾尔斯在2010年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FT-9 Tour Authentic (8.5°),配Project X杆身

   球道木:Callaway X Tour (14°,19°),配Project X杆身

   铁杆:Callaway Tour Authentic Proto X (3-PW),配KBS Tour杆身

   挖起杆:Callaway X Forged (54°,59°),配KBS Tour杆身

   推杆:Odyssey White Ice #5

   球:Callaway Tour (i)s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带鱼)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