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西南旱灾引各方关注 体坛明星为抗旱献爱心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31日14:50

  本报特约记者 孙嘉晖

  中国西南地区百年一遇的旱灾,牵动着国人的心,也引起世界体坛的关注。3月28日,斯诺克世界第一、英国名将奥沙利文“空降”广州,除了呼吁各方帮助灾区,奥沙利文还举行了现场拍卖,拍得款项全部捐给灾区。同时,奥沙利文还承诺,在中国公开赛上,他每打出一次百分杆和满分杆都会为灾区捐出1万元人民币。此外,刘翔、林丹、聂卫平、刘国梁以及中国赛艇队、清华跳水队等均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灾区的声援和支持。

  奥沙利文:

  每次一杆过百就捐一万元

  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世界各地的斯诺克名将云集北京,参加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火箭”奥沙利文、“台球皇帝”亨德利、中国神童丁俊晖等超一流高手,均表达了对中国西南灾区人民的声援。而“火箭”奥沙利文更是将此次中国行的首站放在了广州,并在这里发起了抗旱救灾的“义卖”。

  “我通过媒体和朋友了解到这件事情(西南旱灾),我对中国一直心怀崇敬,当然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做些事情。”奥沙利文说,和那个曾在中国公开赛上玩世不恭、大爆粗口的不良形象相反,奥沙利文如今希望通过行动和诚意实现自我救赎,“希望世界上更多人关注和支援灾区人民”。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奥沙利文和自己的中方经纪公司联手开展了“西南灾区援助计划”。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奥沙利文不但拍出自己当天表演赛的签名球杆,还将与自己当场过招和共进午餐的机会也一并拍出,所得2.1万元人民币全部捐给灾区。

  仍然意犹未尽的奥沙利文还承诺,将在中国公开赛上延续对灾区的支援。每打出单杆过百分,他就将为灾区捐出人民币1万元,而如果打出单杆147分满分,他将再追加捐款1.47万元。

  “我在上海大师赛上曾获得过冠军,希望这次能在中国‘梅开二度’。”奥沙利文说。对于奥沙利文这样一位百分杆“高产户”来说,追逐百分杆和满分杆已经成为他继续打球的动力。可以预见,志在冲顶的“火箭”将飙出更多的百分杆,以此显示他对抗旱救灾的决心和诚意。

  刘翔: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刚从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归来的刘翔,虽然伤病尚未痊愈,但还是保持了一如既往的乐观向上,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帮助西南灾区人民共度时艰。

  3月26日,刘翔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以《节约用水》为题表达了自己对这次旱灾的深刻体悟。

  “最近通过新闻了解到全国有很多地方出现了十分严重的旱灾!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尤为严重!”刘翔说,他痛感于自己不是科学家和专家,无法到灾区参与抗旱救灾,“但是,我真心地呼吁全社会从我做起、节约用水”。

  刘翔希望从自己做起,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做起,比如洗衣服、洗澡等等,尽量在生活细节上再降低用水量!水是生命之源!倡导节约用水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利人利己。

  中国赛艇队:

  帮助灾区义不容辞

  正在云南省会泽县进行高原训练的中国赛艇队,面对百年大旱有着更直接的感受。水可以说就是赛艇队的生命,他们用捐款的形式支援灾区人民抗旱救灾。

  从2006年至今,中国赛艇队每年都会到会泽县进行训练,与当地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之所以能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应该说也有云南人民的一份功劳。

  作为西南地区的重灾区之一,曲靖市会泽县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考验,而中国赛艇队的日常训练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日前,中国赛艇队举行了抗旱救灾捐款仪式,教练、队员和工作人员都向旱区人民伸出援手,这次捐款仪式总共募集了5.37万元,赛艇队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表示:“常年在这里训练,我们已经和当地人民心心相连,看到他们有困难,我们也很焦急,所以帮助他们,我们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