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挑战极限再次上演争霸战 各路户外高手再聚乐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3月31日14:51

  本报南宁讯 (记者黄钟清)穿天坑、越险峰,搏激流、闯森林,4月26日~29日,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将再度在广西百色乐业上演,其间,全国攀岩精英赛也同时在乐业开战。届时共有来自瑞典、英国、美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共20支世界顶尖队伍将参加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角逐,而来自国内攀岩界的50名顶级高手也将在天坑地缝中上演攀岩的好戏。

  这是记者昨日在2010年第三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暨全国攀岩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

  与往年相比,本届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突出了以下新亮点:一是中国登山协会采用分级赛后的第一个A级赛事,国内运动员均为注册了的专业人员,国外运动员则均为世界排名前列的高手,使赛事竞争更加激烈,表演更加精彩;二是夜间水上皮划艇达40公里,是目前国内同类赛事中夜间比赛距离最长的;三是在比赛第二天和第三天实行不间断赛制,在进行40多公里的夜间皮划艇之后野外露营,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四是首次采用了水上GPS定向技术,这在国内同类赛事中也是新的尝试。

  攀岩精英赛选择国际标准赛道,运动员中有速度赛国际标准线路世界纪录保持者钟齐鑫、何翠莲;有2009年全国攀岩锦标赛和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的男子、女子冠军得主;还有各地方攀岩俱乐部选拔、推荐的攀岩高手,也代表了我国当前攀岩运动的最高水平。届时,户外运动员的强悍与攀岩运动员的柔美将在百色乐业县的天坑地缝中相映成趣,相得益彰,上演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动人画面。

  百色乐业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命名的“中国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登山中心将利用百色乐业美丽风光和世界顶级的户外运动资源,和百色、广西的体育旅游部门一起,努力将比赛办成中国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性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百色市旅游局承办。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