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会席位缩减几成定局 沙拉拉:中国已经理解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5:58

   本报讯 在昨天的国际乒联精英赛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去年提出的每个协会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单打名额由三人减少为两人的提案,已经得到了中国乒协的理解。

  2009年,国际乒联在哥伦比亚执委会上提议削减各会员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人数,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由原来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世乒赛限报男单四名、女单四名、男双、女双和混双各两对。

  这一改革得到了多数协会的支持,中国乒协却强烈反对。沙拉拉昨天表示,“奥运会的改革,事先跟国际奥委会提出了议案,把原来每个协会最多三个人参加单打比赛减少到两人。就此问题我做了很多游说和宣传工作。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我与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先生单独沟通过。目前,中国乒协已经理解这项改变,中国队在个人比赛中减少一名队员,目的就是让出位置给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从而使这项运动更普及。”

  沙拉拉表示,“这对中国队肯定有影响的,因为他们将不可能再包揽金、银、铜牌。不仅中国队受影响,日本队、德国队、韩国队都一样。现在我得到了中国乒协的反馈和理解,这项改革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乒乓球这项运动。”

  沙拉拉还表示,“世乒赛规则没有任何改变,每个国家仍然可以派五到七名队员参加单打,这和以前一样。”

  今年的世乒赛将于5月在莫斯科举行。3月29日,莫斯科地铁接连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沙拉拉表示,不会因为安全问题取消莫斯科世乒赛,因为那样“会让恐怖分子的阴谋得逞”。(林本剑 陆雯雯 白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