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詹姆斯输给了“师爷”队 马刺对付小皇帝有奇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31日16:11

  麦克·布朗当年在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手下做了几年助理教练,按辈分算,波波维奇也算得上詹姆斯的“师爷”了。虽然“师爷”的球队老了,但对付詹姆斯仍然有独到的一套方法。

  贾米森爆发,詹姆斯失误

  赛后詹姆斯坐在圣安东尼奥AT&T中心狭小的客队更衣室里闷闷不乐,记者们都围在身前,谁也不敢上前搭讪。詹姆斯是个“记仇”的家伙,职业生涯前几年,马刺是他的克星之一,2007年总决赛上的横扫是詹姆斯脑海中的阴影。不久之前,骑士在常规赛实现了对宿敌活塞的横扫,而这一次,他们却没能在马刺身上完成横扫。

  比赛开始之前,骑士主帅麦克·布朗布置球队尽量加快进攻节奏。马刺毕竟老了,速度和体力是个问题。第一节还剩5分31秒时,莫·威廉姆斯后场得球,迅速推进,詹姆斯早就跑到前场,小莫一个长传将球送到篮筐之上,詹姆斯高高跃起,背扣得手。过了不到1分半钟,詹姆斯自己带球推进,挤开唯一的防守人飞身灌篮得手。

  虽然看起来势头不错,但骑士却无法拉开比分,甚至一度落后。第二节,他们才找到克制马刺的办法。贾米森成为奇兵,他投中4个三分球。除了提供远程火力,贾米森还用中投、上篮和罚球连连得分。该节他砍下18分,在第二节结束前将比分逆转。

  贾米森的爆发没能令骑士感到轻松,因为马刺对詹姆斯的防守非常成功。“他们总是能够在你身前防守,做得不错,有时候他们对我采取双人防守,有时候挡拆后夹击。”詹姆斯说。

  尽管全场送出了10次助攻,但詹姆斯出现了5次失误。比赛结束前16秒,落后5分的骑士还有创造奇迹的机会,但他无法摆脱对方的防守,也无法将球传到队友手中,结果白白浪费了5秒钟的时间,最后还莫名其妙地丢球。队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马刺后卫乔治·希尔罚中一球,骑士获胜的希望破灭了,他们的连胜数字停留在8场。

  吉诺比利统治第四节

  客队更衣室里充满沮丧的气氛,而主队更衣室则显得很轻松,尽管他们就像一群刚从战场撤回的伤兵。

  帕克扬着嘴角,捂着尚未痊愈的手走出了更衣室,过了一会儿,邓肯一瘸一拐地从洗澡间里出来。坐在椅子上的吉诺比利也揉着自己的肩膀和膝盖。吉诺比利全场得到30分,其中第四节7投4中砍下15分,是获胜的最大功臣。

  “这说明了我们距离联盟最佳球队的差距并不大。”吉诺比利说,“当然,这只是一场比赛,而且是我们的主场。不过这令我们感觉好多了。”

  吉诺比利并没有在第四节开始就找到状态。第四节一开始,他在三分线外强行投了一记三分球,防守球员的手封在脸上,结果这成了一个三不沾。“我知道那是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投篮。但那时我感觉还好。”吉诺比利赛后对记者说,“我表现出色的夜晚里,总会投出三次或者四次十分糟糕的投篮。”说到这里,吉诺比利停顿了一下,好像在思考。“大概只有两次或者三次吧。”吉诺比利一脸坏笑地改口了。

  比赛还剩9分28秒时,吉诺比利抢断了莫·威廉姆斯的球,快攻灌篮得手,将落后分差缩小到1分。接下来,吉诺比利展现了各种进攻技巧——单手抛投,三分线强行外远投,然后助攻新秀前锋布莱尔灌篮,最后又来了一记三分球。

  布莱尔灌篮得手之后,马刺就取得了82比80的领先,扭转了局面。麦克·布朗当年在马刺担任助教时就对这名来自阿根廷的小伙子印象深刻,这次他又领教了一次。“我不知道马努在对我们的比赛中是否曾有过糟糕的发挥。”布朗说。

  帕克缺阵期间,吉诺比利场均贡献23.8分。“托尼·帕克伤停,而他们仍然表现出色,原因就在于吉诺比利。”詹姆斯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