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将限制奥运参赛名额 中国乒协表示接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31日15:38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昨天在广州接受专访时透露,对国际乒联限制奥运参赛名额的提案,中国乒协已表示理解和接受。他同时指出,从明年在鹿特丹举行的世乒赛单项赛开始,世乒赛男双、女双和混双的参赛名额最多各为两对,而男女单打的参赛上限依然保留最多各7人。

  沙拉拉着重提到了中国乒协关于改革的最新态度:“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我与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先生单独会晤,并向他解释了限制奥运参赛名额提议的内容。这个提议虽然使中国、韩国、日本,或者是德国这样的国家减少了一个单项赛事的参赛名额,也让中国不再可能包揽三枚奖牌,但是却为更多的协会留出了运动员参赛的空间。目前,中国乒协已经可以理解和接受这项改变。”

  沙拉拉此次访华,再度与中国乒协的高层进行了短暂会面,但双方主要协商的议题已经从奥运会单打名额的限制转到世乒赛双打名额锐减的问题上。沙拉拉透露说:“经过与中国乒协的磋商,我们在世乒赛男女单打项目上作出了让步,每个协会仍然可以派5至7名队员参赛。双打比赛上,每个协会只能派各两对选手参加男双、女双与混双比赛。”他进一步解释说,国际乒联希望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但混双项目至今仍被拒于奥运会门外,这与中国队太过频繁地包揽这个单项的前3名也有关系,“如果国际乒联要向国际奥委会申请批准混双项目进入奥运会,我们都底气不足啊,国际奥运会怎么会同意让这个多次被同一个协会包揽前3名的项目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呢?”

  关于限制奥运会和世乒赛参赛名额的提案,将在今年五月份的莫斯科世锦赛上提交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上做最终表决。记者俞剑(本报广州今日电)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