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漏球哨”面临降级 “抽签制”初次逢考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6:35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中超首轮,陕西对大连之战中出现了关键性的错判,当场主裁胡鹏春可能会面临足协的“降级”处罚。

  抽签制初行,就面临严峻的考验,足协方面也正在研究更加完善的“分级抽签”来弥补不足。

  昨天下午足协通气会上,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李冬生坦率承认:中超首轮陕西绿地和大连实德比赛中裁判有重大失误。“八场比赛影响进球的判罚出现了一次,陕西和大连的比赛,裁判员有个比较大的错漏判造成了进球无效,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错判。其他的比赛都比较正常。”李冬生向媒体表示。

  根据当场比赛资料回放,第82分钟,陕西队球员于海在右路高速插上横传门前,卡隆后点包抄打门被挡出底线。随后赵旭日开出右侧角球,桑托斯抢在孙寿博之前将球顶进球门,可惜被主裁判罚冲撞门将在先。根据足协裁判委员会的评议,这粒进球应属有效,当值主裁胡鹏春的判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川籍主裁胡鹏春属于中国足坛的老资格裁判,但他在数次关键比赛中的“糊涂”让他更多地执法中甲和甲B赛事。四年前的辽鲁之战,胡鹏春漏判一粒点球,并误判一粒进球。两次判罚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结果,最终被足协暂停执法中超的资格。上周失误之后,胡可能将面临同样的降级处罚。这次失误同样也是目前推行的裁判选派抽签制弊端的一个缩影。

  李冬生也承认,“首次采取抽签选取裁判的办法,从各赛区和媒体的反应总体上还是不错的,但是问题还是有的。”足协方面也正在积极寻找对策,建立更合理的制度,“裁判分级抽签制”是目前的备选方案之一。“抽签选派克服了人为选派的不利因素,但遇到的问题主要是裁判员的水平、能力和比赛场次难度不相对应。”

   除了技术层面的问题,李冬生还为裁判员的反腐工作敲响警钟。“今年将严格制定新修订的赛区裁判规定,对于违反规定和要求的裁判员,中国足协都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与严肃处理。如果超出足协处理范围交给国家机关处理。”李冬生表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