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杨昊婚礼出动50台豪车 是丈夫眼里懂事“孩子”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7:02

  在婚礼现场有很多人与杨昊合影,新郎刘树国拿着一台非常专业的相机,不厌其烦地为他们拍照,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婚礼摄影师。空闲时杨昊为丈夫整理着胸前的鲜花,边整理边说:“你过去坐会儿,别老站着。”刘树国马上摆手,“不用不用,我一点儿不累。”

  说杨昊不爱说话,但前队友们一来,她就打开了话匣子。六七个队友坐成一排,杨昊站在她们面前侃侃而谈,逗得队友们不时开怀大笑。远远看着的刘树国像夸孩子一样夸起自己的媳妇:“我们杨昊还是有点小人缘儿的。”

  刘树国与杨昊相识已经9年了,相识之前,刘树国连排球是几个人打的都不知道。对于相恋的过程,刘树国简单概括为:“都是缘分,谈不上谁追谁,看着顺眼就顺其自然了。”9年里,二人几度计划过婚事,最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就想过结婚。但由于国家队需要,二人的婚事一拖再拖。刘树国曾开玩笑对杨昊说:“与我同龄的哥们孩子都两岁了,咱们啥时候能结婚啊?”

  2008年奥运会之后,杨昊终于可以歇一歇了。没想到郎平又找到了杨昊,希望她帮助新组建的恒大女排冲甲A。当时据知情人说,开始杨昊还有些犹豫,因为她爱人不赞同。婚礼上,记者得以亲自问刘树国这个问题。一提起话头,刘树国马上接过去,一看就是在心里憋了很久了,“其实我是不愿意让她去恒大的,主要是舍不得。杨昊打球打了20多年,弄得一身伤病,也该休息休息了。还去吃那个苦干吗?咱又不差吃不差穿的。但杨昊特别想去,主要是冲着郎导,我只好支持她了,好在没几个月。”

  恒大女排冲A成功后,杨昊正式退役了。如今,她在北京体育大学上学,丈夫每天早晚开车接送,“她7点放学我就7点接她,她8点放学我就8点接她,她老师开玩笑说我是杨昊的助理。”刘树国说。杨昊打了这么多年球,如今走进学堂非常珍惜机会,特别好学,刘树国形容妻子:“跟个孩子似的,有时回家跟我说:‘今天上课老师让我站起来发言了。’我就问:‘那你怎么答的?’她会一五一十地学一遍,我听了就鼓励鼓励。”

  在婆家人眼里,她是温柔贤惠的儿媳妇

  娶个世界冠军当老婆,刘树国的生活也会变得有压力吧?刘树国不这么认为:“我娶的是老婆,不是冠军。而且杨昊特别懂事,特别随和,我的朋友们都喜欢她。每次杨昊回北京,他们都排着队请吃饭。”杨昊的公公婆婆对杨昊也非常满意,夸她是温柔贤惠的儿媳妇。

  刘树国说:“杨昊一到我家就抢着干活,又擦地又洗碗。”说完又偷笑着说:“其实她不怎么会干。”由于长年比赛训练,杨昊不会做饭。但婚后杨昊努力跟丈夫学,“现在已经学得差不多了,饭做得越来越好。”刘树国把杨昊的贤惠归功于岳父岳母,“关键是我岳父岳母好,我们在黑龙江办婚礼时,还担心娘家人讲究多,我们伺候不好,没想到一丁点讲究都没有,我爸妈高兴坏了。”

  在黑龙江老家,杨昊与刘树国的婚礼办得非常盛大,光婚礼车队就有50台豪车,一场婚礼下来,两人都累得够呛,杨昊却对丈夫说:“结婚挺过瘾啊!”

  大连的答谢宴结束后,杨昊与丈夫于28日一大早返回北京。杨昊将继续完成她在北体大的学业,刘树国说杨昊将来会在体育高校里当老师。韦伯宁

  

  3月27日,大连风和日丽,是开春以来天气最好的一天。这一天,前国家排球队主攻手杨昊在娘家举行婚礼答谢宴。在婚宴上,杨昊的亲人们回忆了杨昊成长的点点滴滴,抛开奥运冠军这个光环,生活中的杨昊是个孝顺的女儿,温柔的妻子,贤惠的儿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