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中国赛-刘闯1-5卡特无缘次轮 致命失误葬送好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3月31日17: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0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在首日 外卡轮比赛中5-0横扫麦克劳德晋级正赛的中国小将刘闯在下午迎战“飞行员”卡特,最终刘闯以1-5的总比分负于卡特无缘下一轮。

  在外卡轮比赛中,刘闯发挥出色,在经历过英伦征战后,这名小将愈发成熟,对比赛的阅读和 掌控能力也明显加强。他的对手阿里-卡特最近两个赛季状态稳定,是排名赛半决赛的常客,但 除了一次威尔士冠军外,卡特鲜有惊人的表现。虽然两人在排名上相差悬殊,但刘闯只要能够 打出外卡轮的状态,并不是没有机会晋级次轮。

  首局比赛,卡特率先上手,不过两次上手都没能打出连续进攻,尤其是在进攻7分黑球时,黑球 停在袋口,两人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不断地将红球贴近袋口黑球,球势逐渐形成僵局,裁判只 能重开比赛。比赛重开后,刘闯凭借运气球率先上手,不过击打黄球时失误,给卡特留下机会 ,后者上手拿下7分后转入防守。防守中,卡特再次获得机会上手,单杆轰出68分,以75-1赢下 首局。

  第二局比赛,刘闯率先上手,不过在拿下6分后,进攻红球出现失误,进攻中断并给卡特留下机会,后者凭借这次机会成功上手单杆轰出52分。随后卡特进攻出现失误,刘闯再次获得机会,不过今天中国小将状态不佳,连连出现失误,在进攻底袋失误后,主动权再次回到卡特手中,后者上手再下8分后转入防守,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导致刘闯三次被罚分。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刘闯状态依旧低迷,在对手超分的情况下只能放弃,卡特以82-14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刘闯先后两次上手,在拿下21分后,架杆再次出现失误,随后两人展开防守争夺。卡特在随后争夺中获得机会,单杆再次轰出53分,不过在击打黑球时“飞行员”出现失误,刘闯获得绝佳机会。在单杆拿下22分,一颗贴库红球迫使双方不得不再次转入防守,防守中,卡特陆续得分,关键时刻,卡特打进粉球,以73-48将比分扩大为3-0。

  第四局比赛,卡特率先上手拿下10分,刘闯随后获得机会,单杆打出57分,这也是刘闯今天比赛到目前为止打出的单杆最高分。随后,两人转入防守,相持中卡特的一次高质量防守为自己赢得机会,再次上手拿下25分后击打粉球出现失误,刘闯借机实现超分,以62-35将总比分扳成1-3。

  第五局比赛开局后,两人就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随后卡特获得机会上手单杆拿下41分,随后刘闯一次质量不高的连打带防出现失误,卡特乘势拼进远台后给刘闯做出一杆难度极高的斯诺克。虽然刘闯成功解球却给对手留下机会,卡特先后两次获得上手机会,再下29分,以84-0将比分扩大为4-1,赢得赛点。

  第六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刘闯率先获得机会上手,单杆打出23分,随后进攻粉球时出现失误给卡特留下机会,后者上手后单杆打落32分,在随后的防守中,刘闯曾一度获得机会,不过未能打出连续进攻,卡特之后获得机会上手单杆再下22分。随后刘闯进攻绿球出现致命失误,卡特上手超分,以66-34赢下胜赛局,以总比分5-1晋级第二轮。(搜狐体育 黎晗)

    对手-卡特:刘闯低调“好欺负” 今后他应该培养霸气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闯还是大赛经验太少了!
毕竟是小将,还需要成长!
有点畏首畏尾,杀气不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