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河南建业

水原一人扮演河南克星 建业后防为何不痛定思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3月31日20:45
水原变成专治不服了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继昨天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之后,在本届亚冠联赛中,又一支中超球队习惯性的被K联赛球队“双杀”出局。客场两球负于水原三星,河南建业队以一场完败基本结束了他们历史上的首个亚冠之旅。不过向来以防守稳固著称的建业队在与韩国球队交手的过程中却漏洞百出。两场比赛中,不仅让对方前锋肆无忌惮的在禁区内狂轰滥炸,更致命的是球队后防居然被对方的巴西前锋莫塔以近乎相同的方式3次洞穿自己的球门。

视频:曾诚一人神勇难挡全队低迷 建业完败水原

  一周前的比赛中,建业队在自己的主场就在莫塔的身上吃尽了苦头。被其打进的首粒入球,除了曾诚自己的站位失误以外,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建业队的两名夹击莫塔的的队员没有尽全力与其争顶而导致的。而第二个入球,当李玮峰突破至禁区长传转移之后,在后点包抄的莫塔更是处于无人盯防之势将球轻松顶进。除此之外,莫塔在首场比赛还多次戏耍了建业队的后防线,曾一度将国家队主力后卫赵鹏过的找不着北。那场比赛莫塔就已经给建业队的后防敲足了警钟。

  而本场比赛,建业队依然“无视”巴西人的能力,整个上半场就有3次因为漏盯莫塔而使其形成了3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开场仅3分钟,建业队的后卫由于精力不集中,在眼皮底下让莫塔完成了一次颇具威胁的射门。而随后的那个失球,完全显示了建业队后防线盯人不紧的缺陷,这一次又没有人看管巴西人,让其轻轻松松的在门线上将球捅进网窝,建业队的后防从那一刻起开始全面崩溃。

  三次被莫塔洞穿球门后,建业队丝毫没有找到限制他的办法。第21分钟,水原三星队将球从左路斜吊禁区,赵鹏、姚冰再次漏掉了埋伏在他们身后的莫塔,让其从容的谢球与曾诚形成了一对一的态势,要不是曾诚的神勇扑救,莫塔恐将进球数改写为4个。

  下半时比赛,莫塔被车范根换下。这位巴西箭头也单独享受了韩国全场球迷的掌声。而反观建业队的后防,则变得有些惨不忍睹。若不是曾诚下半时一次又一次的将水原三星队的必进球化险为夷,比分恐怕早已不是最终的2-0。

  纵观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建业队需要总结的却很多很多。虽然是亚冠新军,输球当交学费也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我们三番五次的被同一块石头绊倒。韩国人输了个0-3,他们知耻而后勇,立刻打了我们个“7-0”。我们要学的不仅是如何打败多少个对手,更重要的是在失利后彻底的反思。只有痛定思痛,建业队才能学有所成,他们的亚冠之旅才更有价值。(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