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田鹏飞国内排名第三位 多哈风波险断送台球生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31日22:35
[点击看组图]
田鹏飞,奥沙利文
组图:美女见证最大冷门 奥沙利文搞怪负田鹏飞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中国选手田鹏飞总比分5-3爆冷击败奥沙利文,成功晋级中国公开赛次轮。

  【比分实录】【签表】【赛程】【电视转播表】【世界排名】【中国赛专题

  田鹏飞2006年转入职业,目前国内排名高居第三。与丁俊晖、梁文博一样,田鹏飞也是1987年出生,他曾经和丁俊晖、梁文博并称为“旅英三小将”,都是中国新生代台球选手的代表人物。但一次风波几乎断送他的台球生涯。

  来自辽宁大连的田鹏飞从小受父亲影响,8岁开始练球,先是打黑八,后来改打斯诺克。10岁时,他在大连已经没有对手。父亲将他送到中国著名台球选手郭华门下,几年磨练下来,水平提高很快。

  2006年多哈亚运会,田鹏飞夺得团体和双打的双料冠军。但在多哈,他的不冷静让他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台球女队员周萌萌爆料,说自己比赛状态差是因为遭到田鹏飞的殴打。此后,中国台协决定,对周萌萌和田鹏飞国内禁赛各一年,同时剥夺两人国家队队员的资格。

  2008年,禁赛期满的田鹏飞从中巡赛再度出发。由于之前一年没有积分,田鹏飞必须从最底层的资格赛打起,这是13岁就获得全国精英赛冠军的他近五年都没有过的经历。他在世界职业巡回赛中的成绩也不够理想,面临降级的危险。在这样的困境中,田鹏飞在巡回赛西安站强势反弹,决赛中战胜李行夺得冠军。

  2009年,田鹏飞拿到外卡参加中国公开赛。他在正赛首轮爆冷5-2淘汰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但次轮遭遇希金斯,不敌对手出局。

  个人资料:

  出生日期:1987年8月16日

  籍贯:辽宁大连

  击球习惯:右手

  战绩一览:

  2008年中巡赛西安站冠军

  2006北爱杯32强

  2006年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双人赛冠军、斯诺克团体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斯诺克团体赛冠军

  2005年泊汀斯国际系列公开赛第七站排名赛 进入半决赛

  2005年泊汀斯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第五站前十六 单杆120分

  2005年泊汀斯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第一站冠军

  2005年亚洲斯诺克(21岁以下) 青年锦标赛 季军 单杆130分

  2004年IBSF世界青年(21岁以下)斯诺克台球锦标赛 单杆141分

  2004年亚洲青少年(21岁以下)台球锦标赛 前八

  2004年全国斯诺克精英赛前八

  2002全国台球精英赛冠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无论做什么,都贵在坚持!
田鹏飞很有潜力!
相比之下,梁文博则缺少某种气质!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