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陶伟:张永海染红不冤枉 国安失利偶然更是必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31日23: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19点30分,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北京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迎战韩国的城南一和队。城南队由莫利纳打入一记制胜的任意球,双方在同样10人作战的情况下,国安队0-1主场沦陷。在比赛中,张永海被当执主裁判红牌罚下,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关键判罚。央视著名评论员陶伟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认为,张永海的那张红牌吃的并不冤枉。客观地说,国安队此役打得非常不错,陶伟指出,“国安队失利看似偶然,但是偶然之中也有必然。”

  国安与城南比赛开始后,场面显得过于平淡。上半场比赛过半,杜文辉才为国安队形成了整场比赛第一次攻门。对于杜文辉的表现,陶伟表示,“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杜文辉的射门欲望非常强烈,状态也很好。但是杜文辉在比赛中关键技术的运用上,还是显得急于求成。这脚射门光想着发力,他完全可以往前带一步再选择射门。而且在射门时一定要压住了,打高了肯定没有机会,打低了可能还有补射的可能。”

  国安队上半时攻势占优,王长庆、黄博文、杜文辉和闫相闯连续威胁对方城池。陶伟直言,“这几脚射门不是过于想当然,就是打得太潦草了。”“通过上半场比赛来看,我感觉双方都在刻意的抑制对手。但是在这个相互抑制的过程中,却将自己的进攻特点给抑制了。前45分钟比赛确实没有什么亮点,对手给我们的压力也不够。”半场比赛过后,陶伟总结道。

  下半场比赛,乔尔-格里菲斯、闫相闯和黄博文向对方大门展开了围攻,但始终没有取得进球。当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戏剧性的场面发生了,张永海被主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对于这个判罚,陶伟表示,“张永海没有必要用手去扑这个球,故意手球吃红牌绝对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张永海是人为的利用非正常手段,破坏对方有可能直接得分的机会,所以说可以直接出示红牌。”但陶伟同时也承认,在张永海犯规之前,城南队已经越位了。

  无巧不成书,恰恰是这个犯规造成的任意球导致了国安队的失分。莫利纳23米外左脚弧线球得手,打入了制胜一球。“国安队真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陶伟说,“这个丢球,很大原因出在人墙上。首先杜文辉不应该下意识地低头,再者门将张思鹏对于人墙的排设很不合理。”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杜文辉和徐云龙丧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尽管北京国安队在场面和攻势上完全占优,但出现的大把机会始终把握不住。“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看似非常偶然,但是偶然之中也有必然。为什么总是我们抓不住机会,而人家能够抓住,这还是说明我们技术的不精。”陶伟总结说。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