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最后一秒遭拜仁绝杀 锋线大将鲁尼扭伤脚踝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1日01:0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拜仁主场迎来曼联,全场高潮定格在补时最后一秒,奥利奇上演绝杀,鲁尼崴脚下场。拜仁11年后2比1实现完美复仇,曼联则痛失大将。

  强阵出战 曼联全场被动

  第63秒,德米凯利斯匪夷所思地脚下一滑,让鲁尼轻松打进一球,曼联开场就取得领先。但此后,比赛几乎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拜仁完全占据了场上局面,终于第76分钟,内维尔手球犯规被罚黄牌。里贝里距球门23米打出一脚速度奇快的任意球,打中人墙中的鲁尼,皮球折射入网。

  全场比赛射门次数20比9,角球8比2,控球59.7%比40.3%。曼联除了犯规次数比拜仁多5次外,在技术统计中的所有数据都处于下风。即便没有罗本,拜仁的进攻也非常犀利,范德萨无疑是曼联的功臣,否则曼联一定撑不到比赛最后一秒。

  戈麦斯在补时第1分钟射出必进球,被范德萨不可思议地扑出。但比赛还没有结束,终场哨响前的一刹那,戈麦斯从鲁尼脚下抢球成功,随后曼联禁区一片混乱,奥利奇像风一般从埃弗拉脚下断球,杀入禁区怒射绝杀。

  鲁尼受伤 红魔雪上加霜

  更不幸的是,鲁尼还在被对手抢断时受伤。戈麦斯从他身后绕过抢球,小胖的左脚被踩,随后又因身体失去平衡,落地时没有踩正而扭伤了脚踝,终场哨声在鲁尼倒地时响起,小胖也不得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离开球场,表情异常痛苦。

  “从数据来看,我们绝对配得上这场胜利。尽管如此,曼联仍然是晋级的热门。”范加尔赛后说。

  “控球时间是很重要的,在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能够在比赛中做到把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但今天,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们输球。”弗格森赛后依然乐观,“我们有一个客场进球,这是我们的优势。”

  赛后,德国媒体在讨论这场11年后的完美复仇,而英国媒体则在祈祷鲁尼别伤得太重。爵爷透露,鲁尼能否周末出战切尔西的联赛关键战存在疑问,具体伤情要等到检查后才能确定。如果鲁尼这次脚踝受伤仅仅是扭伤,两周左右鲁尼就能复出。但如果脚踝断了或者韧带受伤的话,那样将会严重得多。晨报记者 宋

  ■链接·翻旧账

  昔日重现

  11年前,诺坎普,欧冠决赛,拜仁最后时刻被曼联绝杀,即将到手的冠军奖杯易主。

  当时,开场仅5分钟,巴斯勒一记角度极佳的任意球穿越舒梅切尔十指关,拜仁早早1比0领先。

  此后,拜仁两次打中门柱,错过了扩大比分的机会,扬科尔的完美倒钩镜头让人印象深刻。但在比赛结束前最后3分钟,谢林汉姆门前一脚打门将比分扳平。

  终场前,索尔斯克亚门前垫射。2比1,曼联从地狱爬到天堂。

  昨天,同样两队,不同的队员把这一进程重复了一遍。诡异的是,结果与11年前完全反了过来,甚至包括被门柱阻挡的进球。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