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憾负城南洪元硕错失生日礼物 徐云龙不愿怪队友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1日02:46

   主场0比1遗憾不敌韩国城南一和,北京国安队再度被韩国球队“双杀”,中国球队也再一次全军覆没于与K联赛球队的争夺中。不过积6分的国安队如果打好最后两轮比赛,仍有出线希望。

  精心策划 生日歌唱响全场

  昨天是老帅洪元硕的62岁生日,虽然老洪对过生日看得淡然,但国安队员和北京球迷们都说:“这个日子很特殊。”前一天晚上,记者在开心网上看到了国安队员和球迷们的转帖,大家呼吁着:当广播内念完所有国安球员名字,念到“主教练洪元硕”时,麻烦在场的兄弟姐妹一同喊:“生日快乐!”

  北京球迷做到了这一点,看台上的横幅是“工体洪指生日会,三分礼物最实惠”,“生日快乐”四个大字被高高举起。赛场广播念出洪元硕的名字时,全场球迷整齐地喊着:“生日快乐!”生日歌奏响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在工体内回荡。就连球场广播也特意提到:“祝洪指导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已经坐到教练席的洪元硕马上起身,向全场球迷鞠躬致谢。

  前一天的亚冠比赛,长春亚泰与山东鲁能双双折戟,国安队员赛前也表示:“就看今天咱们跟河南的表现了,总不能再出现中国球队全军覆没的情况了。”

  又见红牌 国安败于意外判罚

  比赛开始后,现场球迷却有些不满,因为国安队打起了控制球,多数时间都在不紧不慢地倒脚,直到第22分钟才由杜文辉打出球队本场的第一脚射门。实际上,这也是国安队只能选择的战术,因为城南一和的体能与拼抢力度都在国安之上,如果开场就与对手打对攻战,队员们的体能将难以支撑到终场。

  易边后,国安队突然加快了进攻节奏,接连在城南门前制造险情。第56分钟,乔尔脚后跟传球,闫相闯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此时在后点的杜文辉却没有反应过来,浪费一次绝佳机会。

  奥托换下了王长庆,但场上却风云突变,第74分钟,来自沙特的主裁判认为张永海故意手球,将国安队长罚下。张永海的这次犯规还给了对方一个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莫利纳直接主罚命中,打破僵局。

  安慰队员 洪帅自信仍能出线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洪元硕表情凝重。他表示:“今天的比赛,是按照我们的节奏走,下半时创造了无数机会,可惜运气不好,没能破门。我对队员是满意的,对比赛过程也是满意的。”虽然过生日输球,但老洪也强调:“作为教练员,生日不是最重要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们问我的心情怎么样,那肯定不好。”

  有央视记者询问中韩两国足球的差距,洪元硕认为:“今天这场球,国安占优势,从俱乐部角度来说,差距没有那么大。如果我们有点运气的话,早就破门了。”对于小组出线的前景,洪元硕则透露:“我一直就说,我不爱算分,也算不清楚。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自己能打好,出线是没有问题的。后两轮比赛,一客一主,我们会尽力打好。”

  城南一和队主帅申台龙在发布会上则表示:“这个小组还剩下一个出线名额,我认为会在北京国安队与川崎前锋队之间产生。”

  ■中超兄弟

  建业再输水原三星

  河南完败 出线无望

  昨天晚上结束的亚冠联赛第4轮比赛中,河南建业客场0比2完败于水原三星。年轻的建业在遭到水原三星的双杀后,小组出线仅剩下理论上的机会。

  上赛季的中超黑马终究没有创造奇迹。第12分钟,水原三星队员徐东炫的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反弹至后点,何塞推射空门,为主队首开记录。第46分钟,水原左路传中,球被解围出来后还在水原脚下,金大仪打门球进,锁定胜局。

  目前形势对于建业十分严峻,若想突围,必须在最后两场取得全胜,而且需要竞争对手大阪两连败。

  ■焦点人物

  张永海伤心 连说对不起

  在混合采访区,国安队被罚下的场上队长张永海是最受记者关注的球员。“二宝”的情绪很低落,一度不想接受采访,只表示:“你们回去看录像吧。”

  在记者们的再三要求下,张永海才说起了当时的情况:“当时我觉得他是个越位,但是手球肯定是不应该的,而且就是这次犯规造成了对方的进球。我对不起全队,对不起北京球迷,对不起洪指,但是现在后悔也晚了。如果我不碰那个球的话,也许裁判会吹越位,也许不会……但谁知道呢,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徐云龙遗憾 不想怪队友

  昨天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中,国安队长徐云龙在张永海被罚下后替换上场。比赛结束后,徐云龙也是一脸苦笑:“看今天的比赛场面,你们觉得我们应该输掉这场球吗?”

  两轮亚冠,中国球队输掉了8场与韩国球队的比赛,徐云龙对此也感到无奈:“别的球队我不关心,但大家毕竟都是中国球队。如果只是从我们的这场比赛看,其实并没有多大差距,只是我们自己出现了一个错误,所以造成了最后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与韩国球队比赛时,总是欠缺一点运气。”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