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奥利奇攻入制胜球 拜仁秒杀胜曼联一雪11年之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1日03:44

   11年前的欧冠联赛,曼联在最后时刻绝杀拜仁。

   昨天,同样在欧冠赛场,拜仁以牙还牙,用奥利奇的秒杀胜曼联。一雪11年之耻。

   本报讯 拜仁的第350场欧洲赛场战事,由奥利奇最后一脚射门让拜仁赢得了对曼联的比赛,2比1,在两回合的欧冠1/4决赛中占据先机。曼联则吃到了在本赛季欧冠联赛的第一场客场失利。

   鲁尼开场阶段的进球给了拜仁沉重一击,不过在里贝里幸运的任意球得分后,主队逐渐从糟糕的状态中恢复过来。接着,里贝里为拜仁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的进攻,范德萨则在门前多次做出精彩扑救。拜仁一度为不能再次破门而陷入绝望。

   直到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埃弗拉葬送了全部努力,拜仁前锋戈麦斯前场强行突破让曼联后卫乱成一团。本来戈麦斯失去控制的皮球已经滚到了埃弗拉脚下,但后者反应迟疑,奥利奇拍马赶到抢走皮球,晃过费迪南德面对范德萨轻松破门。

   这样的结局对于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来说并不陌生。11年前的欧冠,拜仁对曼联,同样是其中一队早早取得进球,然而补时阶段却被逆转,只不过这回拜仁和曼联这对冤家对调了位置,拜仁实现了多年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夙愿,而三位亲历1999年曼联绝杀拜仁的红魔老将吉格斯、内维尔和斯科尔斯,昨日会有另一番苦涩。

   德国《慕尼黑日报》的标题描述此为“甜蜜的复仇”,而《图片报》认为这是“慕尼黑奇迹”。“拜仁表现更好,他们无处不在地施加压力。我们的控球率令人失望,失利完全是因为自己的错误。”曼联主帅弗格森失望地表示。

   ■ 追星

   奥利奇场上脱衣染“黄”

   本报讯 奥利奇本场吃到的黄牌源自于他在场上脱衣庆祝。在对曼联这样的球队中完成绝杀,“我当然视其为我加盟拜仁以来所经历过的最重要的比赛。”奥利奇兴奋地表示,“下半场我们踢得比曼联好,一场胜利总好过一场平局。太难以置信了,我高兴得要发狂了。”

   奥利奇是本场表现最积极的球星之一,全场比赛他完成了4次射门,并且3次射正,位居全队最高。除了最后时刻的关键球之外,奥利奇在下半场初始就险些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得分,72分钟卷土重来,但都被范德萨化解。

   早在小组赛阶段,奥利奇便多次在危急关头为拜仁挺身而出,与海法马卡比的比赛中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又在最后一场与尤文的关键赛中打入反超一球,确保球队出线。

   里贝里进球影射鲁尼

   本报讯 在比赛还剩下13分钟的时候,里贝里一脚幸运的任意球帮助拜仁将比分扳平。当时他主罚的皮球其实是打在了鲁尼的身上后变向,让把守曼联大门的范德萨判断失误导致城门失守。“对于鲁尼来说这很不幸,因为他无意之中帮我进了这个球。”里贝里赛后的这番话有“幸灾乐祸”的嫌疑。

   里贝里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这仅仅是他参加的第五场欧战赛事。本场比赛他不仅完成3次射门并打进一球,还3次送出关键球,为队友创造破门机会,此外里贝里11次突破成功6次,并完成了2次抢断和1次拦截。

   “这场比赛让我更加自信。本赛季我踢得很艰难,我一直不相信自己能够连续参加三场完整的比赛。能够做到这些对我来说已经有很大触动。”里贝里赛后表示。

   赛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谈到里贝里时赞不绝口,英国媒体也及时跟进了曼联有意斥资4000万欧元收购里贝里的传闻,不过这在德国媒体看来,是弗爵爷针对拜仁的心理战术,显然红魔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 帅论

   弗爵看中这个客场进球

   本报讯 包括拜仁主教练范加尔和球员们都非常明白,尽管他们拼下了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但由于曼联在安联球场手握一个客场进球,次回合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局势对拜仁依旧不利,“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但我希望我们还有机会继续前进。”范加尔说。

   红魔拥有1个客场进球优势,弗格森坚信他的球队将证明这是至关重要的。“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会是一场不同的比赛,不再像今天这样容易丢球。别忘了客场进球是个优势。”弗格森婉转地“提醒”拜仁。

   “我们很自信,但并不意味着曼联很好对付,因为到时候他们拥有主场优势,再加上擅于制造噪音的英格兰球迷。我们要努力阻止他们。”范加尔说。

   ■ 伤情

   鲁尼拄拐退场

   有可能休息两至三周

   本报讯 这是鲁尼本赛季为曼联出战的第40场比赛,他也用个人第34粒进球追平梅西并列为“欧洲射手王”。然而不仅曼联不能全身而退,包括鲁尼自己都在本场比赛中负伤。比赛终场哨响起时,鲁尼右脚无法行走。目前伤势尚不明朗,鲁尼将错过未来两三周比赛并非不可能。

   开场两分钟鲁尼接应纳尼的任意球垫射破门,这是他在近13场比赛中为红魔打进的第18球,然而接下来便无法再跟进一步,上半场他浪费了弗莱彻左路的一记妙传,面对球门左脚射门太正,又吃到布特的封堵。下半场,鲁尼先是帮助里贝里的任意球折射入网,比赛结束前,又因为跟戈麦斯的拼抢伤了右脚脚踝,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一瘸一拐走下球场。

   “鲁尼的脚踝被戈麦斯踢了一脚,我们将在明天(星期三)看看怎样,希望不会太严重。”弗格森祈祷。赛后鲁尼并未随队友一起乘坐球队大巴离开安联球场,而是在保安的陪同下独自离开,他的右脚穿上了保护鞋,拄着拐杖,先前往医院就医。

   本版综述/本报记者 郑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