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签“日本国宝”福原爱 广东女乒打造“天后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1日04:02

   日前,福原爱经纪公司的一纸公告,使她加盟广东女乒战乒超提前曝光。昨日,广东女乒在南粤乒乓球交流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福原爱正式加盟。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堪称“最强大”,“瓷娃娃”福原爱则是“最可爱”,实力与人气兼备,本赛季广东女乒拥有让人艳羡的明星阵容。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爱” 的心声:到广州就像回家

  福原爱的广州情结由来已久。2005年,她正是在广州举办的女子世界杯上获得自己单打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第三名。次年,她加盟广东女乒、参加了当年的乒超联赛。广东的温暖的气候和数不清的美食深得“瓷娃娃”喜爱,此后她曾几次选择广州作为大赛前的备战之地。“一到广东队我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这么说着的同时,福原爱甜甜地笑了。

  “爱” 的友谊:和刘诗雯一起加油

  除了广州情结,好友刘诗雯也是福原爱选择广东队的重要原因。2006年,福原爱代表广东队征战乒超,两人当了一个赛季的室友,结下深厚情谊。“我11岁就认识她(刘诗雯)了,打了好多比赛。虽然她现在是世界冠军了,但还是那么可爱。”

  听到这里,一旁的刘诗雯不禁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我选广东队的一个理由也是因为刘诗雯在广东队。她在我就特别地安心。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想跟她一起加油。”福原爱认真地说。

  “爱” 的目标:不给广东队添麻烦

  正因为与好朋友并肩作战,性格不服输的福原爱变得干劲十足。4年前,同样都还是新人的福原爱和刘诗雯还无法为俱乐部贡献太大的力量,当年广东女乒在联赛中名列第八。如今,世界排名都已大幅提升的两人将成为俱乐部的顶梁柱。

  “她(刘诗雯)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一,世界冠军,所以我不想给广东队添麻烦,我也要加油,我也要赢球。不能老让刘诗雯拿两分,我们全输了啊!”福原爱一席话,把在场的记者都逗笑了。

  “爱” 的苦恼:广东话“唔识听唔识讲”

  尽管对广州有很深感情,但广东话可是让“瓷娃娃”伤透了脑筋。由于前教练汤媛媛的关系,福原爱说得一口东北味十足的中国话,连向来被认为难懂的上海话也并未难倒福原爱,这样一个“语言天才”,偏偏在学习广东话时碰了钉子。“我的广东话现在还是‘唔识听唔识讲’,广东话太难学了……我说上海话,好多人说发音还可以,但一说广东话,大家都听不懂。广东话都是用这里说话,”福原爱一脸无奈地摸摸自己的咽喉部,“我特别不会用这里说话”。

  主教练杨华杰:来广东打球对福原爱帮助大

  “现在刘诗雯排名世界第一,我们希望将优势扩大一些。她(福原爱)加盟以后,我希望她打得更好一些,让我们队胜算更高一些。”广东女乒主教练杨华杰表示。

  杨指导认为,对福原爱来说,加盟广东队对她来说同样大有裨益,“现在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一,她(福原爱)来这里打,肯定对她有帮助,至少能跟世界第一的选手一起练球,这样她的水平提高会很快的。”

  上赛季,广东女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头号主力刘诗雯更是以65.4%的胜率获得女单年度胜率第一名。坐拥刘诗雯和福原爱,加上双打“黄金组合”周芳芳/蔡赛,广东女队新赛季参赛名单被媒体称为“天后阵容”。谈及新赛季目标,杨华杰显得十分谦虚:“争取成绩比上一年好吧。今年有几支队对手都很强,特别是山西大土河,她们有郭焱、范瑛和帖雅娜,双打饶静文和刘娟的配对也很强,几条线都很平均。辽宁有郭跃、常晨晨和文佳,实力也很强。我们会尽力争取最好成绩。”

  信息时报报记者 邓菲菲

  乒管中心主任乔红:福原爱是我们的首选

  成功签下号称“日本国宝”的福原爱,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笑得合不拢嘴。据乔红介绍,考虑要签外援的时候首选就是福原爱。“(广东队)总教练陈锦棠跟我说,你看怎么样,之后我就去跟小爱联系,主动邀请她过来。我可以说是看着她长大的,她在场上那股气势和拼劲我都很喜欢。”

  乔红认为,目前广东队的小队员都偏老实,气势上不够旺盛,希望福原爱的精神面貌能够带动他们、让他们在场上更有朝气。至于福原爱能否填补老将曹幸妮留下的空缺,她认为两人无法比较。“福原爱由于受关注度比较高,对她来说是存在相当大的难度和压力的,但我觉得她近几年是有比较大的进步的。两人水平不能就这么拿来比,只能看当时场上的发挥。”

  信息时报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