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欧冠-伊布两球小法扳平 阿森纳两将伤退2-2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4月01日04: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2点45分,20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继续展开1/4决赛首回合争夺。坐镇主场酋长球场的阿森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顽强的2-2逼和最终10人应战的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最近35场欧冠主场面对非英格兰球会时保持不败,而巴塞罗那则将欧冠客场不败纪录扩大到11场。下半时,伊布梅开二度帮助巴萨两球领先;但替补登场的沃尔科特和法布雷加斯随后各入一球追平比分。此役,阿尔沙文和加拉均因伤离场,而法布雷加斯和皮克都因吃到黄牌确定将缺席次回合比赛,而普约尔更是直接红牌遭驱逐。组图 评分 数据 更多新闻

  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在欧战赛场的第4次交锋,此前阿森纳1平2负未有胜绩。不过之前6次主场面对西班牙球会时枪手却保持着零封对手的完美记录,只是10年前阿森纳在欧冠首遇西班牙俱乐部时以2-4惨败,而对手正是巴塞罗那。好在巴萨作客英格兰战绩也算不上突出,28次造访仅有6次摘得胜果,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4场胜利是在最近8次作客时拿到的。此役,赛前通过健康检查的法布雷加斯首发面对东家;自2007年夏天转会巴萨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返回酋长球场的亨利开场时坐在替补席,不过近期受到伤病困扰的哈维、皮克都披挂上阵。卡佩罗亲临现场观战。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巴萨本应该上演一场屠杀!
到客场阿森纳仍然没有希望晋级!
双方机会均等,就看临场发挥!

  上半时开场52秒,伊布右侧突然启动后横传门前,维尔马伦关键位置做出封铲救险。哈维角球开出,布斯克茨16码处打门被阿穆尼亚封出底线。第5分钟,梅西中路带球跑动中23码外左脚打门,又被阿穆尼亚用腿封堵。1分钟后,阿尔维斯右侧传中,伊布6码处面对大半个空门推射不可思议打飞。第9分钟,伊布右肋高速带球后大禁区边缘起脚打在边网偏出。前10分,巴萨控球率高达75%,无论射门还是场面都牢牢掌握在客队手中。

  第13分钟,梅西接哈维回做,大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直接飞上看台。1分钟后,伊布禁区内又得到好机会,可惜左脚射门角度太正,被阿穆尼亚单臂挡出。随即,哈维禁区内横带后起脚又被阿穆尼亚用胳臂挡出。之后,阿尔维斯右侧起脚被挡,梅西再射又被补位的宋头球解围。第17分钟,佩德罗利用任意球机会左脚劲射被萨尼亚头球顶出底线,此时巴萨的射门次数已经达到10次。半分钟后,皮克禁区内抢点头球被阿穆尼亚直接没收。

  第20分钟,阿尔沙文中前场身后放倒布斯克茨被黄牌警告。第23分钟,纳斯里左侧摆脱阿尔维斯后右脚打远角稍偏。不过4分钟后,阿森纳再遭打击,阿尔沙文因受伤无法坚持被埃布埃替换下场。第33分钟,伊布大禁区弧顶接梅西传球转身低射稍偏。第35分钟,本特纳右侧传中,迪亚比勉强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梅西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阿穆尼亚轻松没收。

  之后,本特纳门前一气射门先是被巴尔德斯封出然后再打又击中立柱,但此时裁判鸣哨本特纳越位在先。第40分钟,宋犯规也领受黄牌一张。第41分钟,加拉又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被德尼尔森换下。第43分钟,纳斯里左侧的传球被普约尔解围。之后,法布雷加斯从侧方铲倒布斯克茨被黄牌警告,这意味着阿森纳队长将因累计黄牌缺席次回合比赛。上半时比赛,阿森纳在完全被动情况下幸运的与巴塞罗那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仅22秒,巴萨便取得入球。第46分钟,皮克本方半场长传球到前场,在宋贴身不紧的情况下,伊布见阿穆尼亚站位靠前,禁区右侧12码外右脚挑射破门,这是阿森纳在近7次面对西班牙球会时首次失球。第51分钟,佩德罗的射门打偏。随后,梅西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布斯克茨外围再射被阿穆尼亚直接没收。第53分钟,克利希左侧传中,本特纳后插上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巴尔德斯封出。随即,哈维在阿森纳门前的一次头球也偏出。

  第59分钟,哈维中场挑传身后球找伊布,宋中路坠后造越位失误,伊布右肋得球插入禁区后面对站在门线前的阿穆尼亚冷静打上角得手,近4场比赛瑞典前锋场场建功打入5球。第66分钟,沃尔科特替补萨尼亚登场。第69分钟,纳斯里做球给本特纳,后者分球打右肋空当,沃尔科特甩开马克斯维尔插入禁区15码处冷静推射中路,皮球从巴尔德斯胳臂下滚过入网,这也是“小老虎”本赛季第3粒正赛入球。第73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223码外的任意球射门打高。在此期间,皮克和埃布埃分别吃到黄牌,其中前者也将因此缺席双方次回合战役。

  第76分钟,梅西左侧带球突入禁区后起脚被阿穆尼亚一挡后拿下。随后,亨利在阿森纳球迷的掌声中替补登场,伊布被换下。尽管看台上有“欢迎你回家,亨利”的横幅,但亨利带球时现场仍有嘘声。第79分钟,迪亚比中场丢球后铲倒凯塔吃到黄牌。第83分钟,本特纳禁区内传球给法布雷加斯,小法禁区右侧起脚时被普约尔从身后推倒,布萨卡鸣哨判罚点球并将普约尔红牌驱逐,法布雷加斯操刀右脚大力射球门左角破门扳平比分。不过小法随即右腿伤势加剧不得不到场边接受治疗。与此同时,梅西被米利托换下。最后阶段,小法几乎是拖着一条伤腿一瘸一拐的坚持到比赛结束。最终,阿森纳主场2-2逼和巴塞罗那近8场正赛不败。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巴塞罗那将坐镇主场诺坎普球场与阿森纳进行1/4决赛的次回合争夺。(搜狐体育 文治)

  阿森纳(4-3-3):1-阿穆尼亚/22-克利希、5-维尔马伦、10-加拉(44'15-德尼尔森)、3-萨尼亚(66'14-沃尔科特)/17-宋、2-迪亚比、4-法布雷加斯/23-阿尔沙文(27'27-埃布埃)、52-本特纳、8-纳斯里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3-皮克、5-普约尔、19-马克斯维尔/16-布斯克茨、15-凯塔、6-哈维/10-梅西(86'18-米利托)、9-伊布拉西莫维奇(76'14-亨利)、17-佩德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