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胡鹏春错判将被内部停哨 足协将为裁判提高待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01日07:35

  由于将陕西队的进球错判为无效,进而给陕连之战的结果带来了重大影响,主裁判胡鹏春将面临着内部停哨的处罚。而在严管裁判队伍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谋划为裁判们提高待遇,目的是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投入执法。

  按照程序,裁判员执法中超比赛时,薪酬由中超公司支付,主裁判每场应得2000元,助理裁判、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每场应得1000元。执法中甲比赛时,薪酬由赛区垫付,最后由俱乐部报销。具体标准为,主裁判每场1200元,其余人等每场800元。不过,这一标准在上赛季被降低,中超和中甲主裁判的薪酬分别被降至每场1600元和1000元。当时足协给出的理由是,裁判出现问题较多,足球经营也遇到了困难。

  这一做法显然不利于提高裁判的积极性,至少,会让裁判们心里觉得不舒服。针对这一情况,中国足协决定,在本赛季中,首先恢复裁判的原有薪酬标准,在此基础上,再研究进一步提高裁判酬劳的问题。至于最终会涨至什么程度,则要由足协裁委会、裁判员代表和俱乐部一起沟通,再做评定。此外,足协还希望各赛区能够改善裁判出差执法条件,并落实为裁判上保险的问题。

  待遇要提,管理要严,从上轮联赛开始,足协已经加强了对裁判执法表现的监控。裁判即使是因技术原因而出现了重大错漏判,也都将在被认定后立即接受处罚。上周日胡鹏春将陕西队的进球错判为无效,为此他就要付出内部停哨的代价。根据前3轮联赛裁判抽签结果,胡鹏春在第二轮比赛中轮空,第三轮则担任第四官员。但现在,他已经失去了这个机会。不出意外的话,胡鹏春至少会被停哨3场。A13c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