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河南建业

亚冠赛K联赛8-0血洗中超 建业除了精神全盘皆输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01日07:38
国安队员倒地。
国安队员倒地。

赛后,国安队员黯然神伤。新华社发
赛后,国安队员黯然神伤。新华社发

  在经历了中超0:6 K联赛后,韩国人再次用两场胜利将双方的差距拉大到八场。八场比赛,中国球队全部告负。就在一个多月前,中国队曾经以3:0在东亚四强赛上击败韩国队。而如今韩国球队用几乎抽耳光的反击方式向中国球队展开疯狂的复仇。

  第七战0:2败给水原三星

  除了精神,建业全都输了

  与实力强劲、经验老到的水原三星较量,亚冠新兵河南建业的差距是全方位的。0:2的比分恰当地反映出了他们的种种不足,实际上,除了没有输掉精神外,建业把技战术方面能输的全都输了。这也是本届亚冠联赛中中韩球队的第七场较量,令人汗颜的是,中超球队全军覆没。

  建业踢不过半支三星

  主场迎战建业这样的菜鸟级球队,水原三星有理由托大:或许是较多考虑到K联赛,他们竟然只派出了半个主力阵容,来参加昨天这场亚冠小组赛。即便如此,建业仍然完全不是对手。此前3战仅积2分,已经把建业逼上了必须在客场取胜的绝路,但他们实在找不到攻破水原三星大门的办法,其攻击更多流于形式。第11分钟,建业球门遭到围攻,混乱当中,何塞门前捡漏,为水原三星先拔头筹。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金大仪禁区内推射,将比分锁定在2:0。值得一提的是,继客场策动两个进球后,本场比赛中李玮峰又有上佳表现。他不仅有效遏制了建业前锋内托,更差一点破门得分。

  除了精神,全都输了

  两球完败后,建业4战仅积2分,落后小组第二名大阪钢巴6分,和鲁能一样,他们也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第一次出战亚冠就落得如此下场,建业也没什么可委屈的,他们的实力确实落后太多,可以说,与水原三星的较量根本就不在一个数量级上。技术统计可以说明一切:全场比赛中,水原三星射门多达22次,建业却只有可怜的5次,其中,射正的记录只有一次!本来,建业只有取胜才有希望,但整个上半场,他们都没能完成一次像样的射门。最后阶段,唐尧东派出三名前锋发起疯狂反击,才把统计数据变得稍微好看了些。只是,无论怎样努力,建业都改变不了这样的事实:他们完全不是水原三星的对手。唯一可以聊以安慰的是,建业是被打死的,而不是被吓死的。他们输掉了一切,幸好没有输掉精神。A13a高级记者隋海涛

  第八战0:1不敌城南一和

  裁判误判搅了洪元硕生日

  随着北京国安主场0:1输给韩国城南一和,中超抗韩的八场比赛全部以失利告终。和之前几支球队的失利不同,北京国安本可以逼平对手,但是裁判的一次误判使得对手利用任意球的机会打进制胜一球。由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北京国安没能提前小组出线,但由于之前成绩很好,他们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只需拿下一场比赛,就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比赛当天,是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的生日,全队上下都想用一场胜利来为老帅庆生。国安队雪藏了奥托、徐云龙等主力,对于他们来说一场平局足矣。比赛一直都波澜不惊,直到第73分钟,才有了真正的高潮。当时城南一和的宋浩英在左路斜传国安防线身后,中后卫张永海倒地手球阻止了传球。不过,即使这个球传过去,对方接球的拉东契齐也已经处于越位的位置上,可以说张永海的手球并未影响比赛的进程。但裁判却将张永海红牌罚下,并且判罚了任意球,对手正是利用这个任意球的机会,由莫利纳直接射门破网,1:0。城南一和最终凭借这个进球战胜了北京国安。赛后,洪元硕直言,对手的进球是越位在先。对于自己在生日当天输球,老帅倒不是很在意,“我的生日不是主要的,比赛是主要,我的心情是肯定不愉快的。”A13b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