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河南建业

中韩对抗中超四强八战全负 高帅曾点破克韩秘笈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01日08:03

  北京时间3月31日,2009赛季亚冠联赛结束了东亚赛区第四比赛日的比赛。当天的比赛,河南建业客场挑战水原三星以0:2败下阵来,而北京国安则主场0:1负于城南一和。八场中韩对抗,中国球队耻辱地八战全负。至此,中国四强除北京国安仍有出线希望外,长春亚泰已遭小组淘汰,山东鲁能几近出线无望,而河南建业也命悬一线。

  就在一个月前 ,中国队曾经以3:0在东亚四强赛上击败韩国队。而如今韩国球队用几乎抽耳光的反击方式向中国球队展开疯狂的复仇。纵观八场比赛,中国球队输得无话可说。八场比赛,中国球队无论是在主场和客场,没有一场比赛能够占据场面上的压倒性优势。打得最好的一场应该是长春主场打全北的比赛,却窝窝囊囊地被对手连追两球逆转。

  实力还是运气。这似乎是一个很纠结中国足球人和中国球迷的问题。说是实力使然,可每次与韩国球队比赛总是差那么一点,甚至在国家队层面上,我们也刚刚3:0战胜韩国摆脱了恐韩魔咒。但要说是运气,0:8的差距又让我们多少显得底气不足。

  “和韩国队比赛要注意打出自己的节奏和风格,我们要控球,要打出反击速度,不能让对手牵着鼻子走。”这是东亚四强赛中韩之战前高洪波接受采访时的对白。尽管高洪波将如何克韩称为不可泄露的战术机密,但是却有意无意地指点了中国球队对付韩国球队的必杀招。

  可惜亚冠四强中的主帅都没有领悟这个道理。李岩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