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被注册体育用品 阿联打官司撤销商标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01日08:16

  昨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易建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第三人易建联商标争议行政纠纷案。

  2003年易建联体育用品公司(此商号未经易建联授权)在鞋、服装上申请注册“易建联YIJIANLIAN”商标,并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批准。2006年3月易建联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此商标申请。商评委以体育用品公司侵害易建联在先利益为由,裁定撤销此商标。体育用品公司不服,向法院起诉,请求撤销商评委的裁定。

  庭审中,商评委认为易建联是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商标申请注册之前已经具有一定知名度,体育用品公司未经易建联授权,将与易建联姓名相同的文字申请注册商标,侵害了其在先权利,故裁定撤销此商标。

  体育用品公司称,易建联的知名度提升是在2006年以后,2003年他们申请“易建联YIJIANLIAN”商标时,一般公众尚不知道易建联,他们的申请行为没有侵害易建联的在先权利。

  法庭上三方就体育用品公司申请注册“易建联YIJIANLIAN”商标时,易建联是否已有知名度和影响力展开辩论。商评委和易建联代理律师提交了某网站在03年对于易建联的介绍、媒体在2003年之前对于易建联的报道,详细列举了易建联从1999年开始到2003年的经历,证明在2003年之前易建联已经具有一定知名度。体育用品公司坚称易建联在2003年只是一名普通的篮球运动员,并没有像现在这么出名,其行为不是抢注。

  据悉,该案没有当庭宣判,仍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