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老队长还是要发光 郑斌:我不是回来养老的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1日03:13
  纵观世界足坛,任何一支成熟的球队都有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在重新整合后的“新汉军”中,老将郑斌、王文华的存在同样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王指导还是要上场的

  汉军退赛,王文华选择留守湖北绿茵,从那一刻起,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球队助理教练。但在去年的中乙征程中,“王指导”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之一,从小组赛到中甲决战,王文华几乎一场不缺,而与身边那些整整小他一轮(12岁)的球员一起踢球,王文华也感触颇深。“教练的身份给了我一些责任,在场上我不仅是他们的队友,也是他们的教练,那么我可以利用距离场上球员更近这个优势,从大局上给他们一些提醒。”

  今年打中甲,王文华将淡出主力阵容,他的身份更像是一名助理教练,“谁说我不上场啦?今后我还是教练兼球员,如果球队需要,我随时准备顶上去。”王文华告诉记者,尽管年龄大了,但他训练绝对努力,年轻球员跑10圈他绝对不会只跑9圈半,“33岁?在欧洲联赛那根本称不上老将!就算在中国,你看看当初我们健力宝的队友,很多不还在中超赛场拼杀吗?”对于中甲新赛季,“老当益壮”的王文华充满期待!

  老队长还是要发光的

  汉军2005-2008赛季,那是属于郑斌的时代,他接替张斌成为汉军新的旗手。如今湖北足球再次来到了新老交替的节点,对此,郑斌显得格外坦然。“从前蔡晟、张斌这些老大哥带着我们踢球,现在我们再带着年轻球员踢……”郑斌告诉记者,他觉得新汉军实力其实并不弱,“只要组合得好,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中甲成为一支力量呢?”郑斌认为,老队员技术上的成熟和经验的丰富是一支年轻球队需要的,“从身体状况上看,我并不感觉自己老了,而且我回湖北队也不是为了养老的。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相信肯定有老队员发光发热的时候。”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