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欧冠1/4决赛曼联遭拜仁绝杀 鲁尼将至少缺阵2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1日08:29

  从鲁尼被马里奥·戈麦斯在中场突破时踩中脚踝,到奥利奇抢断埃弗拉完成绝杀,只有9秒钟时间。然而这短短的9秒,却有可能让曼联队告别英超联赛与欧冠联赛两项冠军的争夺。11年前,曼联在最后时刻逆转拜仁夺走欧冠,后者士气受到打击,连德甲冠军也意外丢掉。现在伤病悲剧在鲁尼身上重演,球队的悲剧也在曼联和拜仁之间换位复制。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9/10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拜仁主场迎战曼联,曼联凭借鲁尼开场后64秒的闪电破门取得领先,里贝里下半场任意球进球扳平比分,比赛最后时刻鲁尼受伤、拜仁前锋奥利奇在最后一秒绝杀进球,帮助拜仁2∶1逆转曼联。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拜仁慕尼黑2∶1曼联

  里昂3∶1波尔多

  (双方次回合比赛时间为4月8日)

  前因

  回放 黄牌在身让鲁尼不敢下脚

  第88分钟,也是鲁尼受伤前4分钟,这位有些焦躁的曼联前锋踢倒普拉尼奇领到黄牌。这个时候,曼联已经开始退缩防守以抵挡拜仁最后的反扑。第92分钟,拜仁替补前锋戈麦斯在前场拿球突破时,回防的鲁尼试图冲上去阻止戈麦斯,由于有一张黄牌在身,鲁尼没有敢果断下脚阻止这次进攻,结果戈麦斯转身护球时脚踩在了鲁尼脚上。鲁尼下意识跳了一下,落地时右脚前端却戳在草坪里,慢动作回放清晰地显示其右脚重重地崴了一下……

  绝杀 埃弗拉一发愣,奥利奇得手了

  就在鲁尼倒在地上的时候,戈麦斯正带球向曼联的腹地快速突进。他在禁区前沿的突破被维迪奇拦下,当时所有的曼联后卫都愣了一下,似乎是在等着主裁吹响犯规的哨音。结果,埃弗拉在禁区内也未能将球及时解围,被拜仁球员奥利奇抢断,后者横带摆脱了费迪南德的防守,然后门前10码处低射右下角得分。所有的拜仁球员都疯狂地冲向奥利奇准备庆祝,而鲁尼依旧抱着自己的脚踝躺在草地上。当他最后被队医搀扶出场外时,所有人都看得出这次他伤得不轻。

  回放:4年前的世界杯之前,鲁尼在英超对阵切尔西的联赛中,被葡萄牙后卫费雷拉铲伤右脚第四跖骨,未能在英格兰世界杯首战巴拉圭时复出。直到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次战,英格兰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时,鲁尼才克服伤病复出。但有伤在身的鲁尼没有展现他的全部才华,英格兰在1/4决赛惜败于葡萄牙。

  后果

  鲁尼的脚踝要毁掉两个冠军?

  赛后,鲁尼被媒体拍到右脚打着厚厚的绷带、拄着双拐行走的照片,尽管最后的诊断结果还未出炉,这一切似乎已经预示着鲁尼伤得并不轻。英国《太阳报》披露称鲁尼伤情不容乐观,如果鲁尼的脚踝仅仅是轻微扭伤的话,他仍要缺战两周左右的时间,而如果伤势涉及到韧带或者是骨头,鲁尼的世界杯之旅都将成疑。

  倘若鲁尼伤情严重,对曼联的影响可谓最大。本赛季他已为红魔出战40场,打进34个进球,与梅西并列欧洲射手王。近六场比赛,他连续进球9个,欧冠淘汰赛三场打入5球。本周末,曼联将在主场对阵切尔西,作为英超积分榜的前两位,本场比赛被外界视为将决定英超冠军归属的决战。而在下周,红魔还将在主场与拜仁进行次回合的较量。届时缺少鲁尼的曼联对阵罗本、施魏因斯泰格复出的拜仁,很可能难在主场挽回败局。而弗格森为之奋战了大半个赛季的双冠梦想,很可能就毁于鲁尼的这只“阿喀琉斯之踵”上。

  [场外]

  历史和赔率都看好曼联

  尽管在最后一秒被拜仁逆转,但是弗格森和曼联上下还是认为自己的球队拥有出线优势。鲁尼开场后的那个进球被认为是曼联拥有晋级优势的唯一依据,根据历史纪录显示,客场进球后曼联晋级的机会也稍大于拜仁。从1970年有详细统计的欧冠比赛到上一轮,欧战历史上总共有424次出现首回合主队2∶1领先的局面,最终有52%的落败球队次战回到主场后完成逆转,最近一次就是阿森纳1/8决赛翻盘波尔图。另外,虽然曼联首回合告负,但是在晋级赔率上曼联仍旧领先于拜仁。因为红魔的主场优势仍旧让业内人士看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