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数据揭枪手难挡巴萨前进 无惧魔鬼赛程誓胜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4月01日08:32

    搜狐体育讯 尽管没能带回一场胜利,但两个客场进球还是让巴萨占据了晋级先手。在巴萨参加欧冠的历史上,红蓝军团曾7次在客场首回合较量中与对手战平,其中5次加泰罗尼亚球队都在第二回合的主场比赛中获胜晋级,概率超过了71%。巴萨最近两次在客场战平的情况下晋级,分别发生在近两个赛季欧冠1/8决赛比赛中。上赛季巴萨首回合客场1比1战平里昂,回到主场后六冠王踢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2。本赛季巴萨首回合同样1比1客场战平斯图加特,并随即在诺坎普送给了对手一个4比0大屠杀。

  而若把视线放大到欧战赛场上,巴萨晋级概率就更高了。在以前11次巴萨进入欧战1/4决赛时,红蓝军团9次杀入四强,晋级概率达到了81.8%。今夜这场2比2的平局,让加泰媒体坚信,一周后这一数字就将变为12次1/4决赛10次晋级,概率也将上升为83.3%。别忘了,温格还从未率队战胜过巴萨,巴萨则历史上从未输给过阿森纳。

  概率的确只代表历史,但即便抛开历史,巴萨也是现在最出色的球队,没有之一。阿森纳必须在诺坎普争胜,而缺了小法会使得枪手进攻体系凌乱许多。梅西是最为出色的反击战大师,温格都承认跳蚤有能力戏耍世界上任何一名后卫。在枪手大举进攻之际,梅西在反击战中很可能会给伦敦球队带来致命杀伤。别忘了,巴萨还拥有一个近期火烫无比的神塔。缺了加拉的阿森纳防线,怎可能挡住这两大杀手的联袂冲击?

  瓜迪奥拉已经明确表态过,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分量重于欧冠冠军。巴萨在欧冠中的晋级,的确会给备战西甲带来一定影响。在赛场上看,巴萨在下周中踢完枪手之后,就将立刻在周末奔赴伯纳乌进行国家德比决战,这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归属。而在两场半决赛前后,巴萨还将分别客场对阵西班牙人和比利亚雷亚尔,加泰德比从来都不轻松,潜水艇也一向是看了巴萨就发飙的主。

  双线作战,的确会增加巴萨本赛季西甲争冠难度。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欧冠赛场上的成功也能激励红蓝将士们的心气。魔鬼赛程?事实已经证明,只要巴萨内部气氛没有问题,再魔鬼的赛程也无法给红蓝军团带来影响。上赛季冲刺期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在西甲中,巴萨连续对阵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和比利亚雷亚尔,六冠王的成绩为2胜2平,其中包括6比2血洗伯纳乌并基本敲定西甲冠军。而在国家德比前后,巴萨还在欧冠半决赛中两战切尔西,并凭借伊涅斯塔的绝杀淘汰蓝军晋级决赛。踢完潜水艇后,巴萨随即在国王杯决赛中4比1逆转毕尔巴鄂竞技,红蓝军团历史上第25次捧起国王杯冠军。魔鬼赛程非但没有毁掉巴萨上个赛季,反而给六冠王的冠军增色不少。(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