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上海男篮加时赛胜辽宁 最后一名艰难晋级半决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霞、狄春
2010年04月01日08:27
  31日晚,2009/2010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八强赛继续第四轮的争夺。在唯一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上海东方队依靠加时赛的出色发挥,主场以123:117险胜辽宁队,艰难取得最后一个晋级半决赛的名额。

  比赛伊始,上海队排出惯用的首发阵容,辽宁队则用鲍威尔和韩德君顶替奥德杰和杨鸣先发出场。上海队开局打得并不理想,在辽宁队一波7:0的进攻之后,上海队请求暂停。首节比赛结束,上海队在上了三名外援的情况下,以20:28落后辽宁队。

  在第二节比赛中,上海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但由于上海队失误增多,辽宁队始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在6分左右。第二节比赛结束前,王勇两罚两中,加上辽宁队最后一次防守出现失误,卢卡斯空位的三分命中将两队半场的比分定格在52:53。

  下半时比赛开始,辽宁队派出双外援以增强内线的优势,上海队也调整了进攻节奏。卢卡斯妙传阿巴斯,后者扣篮得手,帮助上海队首次反超,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辽宁队显然不甘心将领先优势拱手让人,刘书楠出手3分不中后李晓旭补篮得手,客队再度领先。三节战罢,上海队以76:80落后辽宁队4分。

  末节比赛,上海队依靠赛勒内线得分,以84:83再次反超对手。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21秒时,赛勒连续两次扣篮得手,上海以92:88领先辽宁。随后两队多次战平,94平!96平!98平!103平!两队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上海队先是依靠卢卡斯的罚球得到2分,105平。两队随后各自命中一个三分,再次战成108平。终场前1分33秒,卢卡斯外线3分命中,上海反超辽宁2分。随后,刘炜上篮命中,帮助上海队锁定了胜局。上海队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艰难晋级半决赛。

  整场比赛,上海队的卢卡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刘炜得到36分。辽宁队的鲍威尔26分、4次助攻,奥德杰砍下24分和12个篮板。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表示,虽然辽宁队止步八强,但这仍是一场“异常精彩”的比赛。“我相信,这只是一个赛季的结束,我相信我的球员,在下一个赛季的比赛中能走得更远,”郭士强说。辽宁队的李晓旭也表示,他和队友会在下个赛季全力以赴。

  当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和大汗淋漓的刘炜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在场的媒体记者都为这支“胜利之师”报以热烈掌声。邓华德说:“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也是一个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的胜利。整场比赛,虽然我们一直都在追赶,但我从中看到了我们队员在球场上的精神。其中有一位勇士很特别,他一直拒绝被打败。”

  邓华德口中这位“特别的勇士”正是上海队队长刘炜。刘炜在赛后说:“我觉得不仅是我们这几个球员在比赛,我们的背后是所有的上海人民在支持我们。此外,我们还要感谢辽宁队,他们在场上的对抗,以及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比赛还在继续,希望上海队能再创奇迹。”

  当记者问到刘炜在比赛结束后为何眼眶红红时,刘炜说:“我是哭了,因为我很激动,有很多种感情在里面。主教练给上海男篮带来了很多新的气象,把我们从去年的"副班长"带到如今的成绩。我相信,我们不会停止。”

  此前,沪辽双方在季后赛中已经打成大比分2:1,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帮助上海队锁定了季后赛最后一个四强名额。自从姚明离开后,上海男篮只是在2005/2006赛季打进过一次季后赛,但首轮即遭横扫。

  按照赛程,上海队将在4月4日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常规赛第一名广东队。此前,广东东莞银行、新疆广汇和浙江广厦队都已经率先晋级半决赛。

  “是否能透露一下对阵下一个对手广东队的战略?”当有记者追问还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邓华德时,这位洋帅表示:“我还一点想法都没有,我还没有看过一场广东队的比赛录像。我们尊敬对手,但不会惧怕他们。从明天开始吧,我要好好研究一下,但今天晚上,我要好好睡一觉。”

  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说:“姚明也在第一时间打来祝贺电话。”姚明赛前曾表示,一定会观看这场焦点之战的直播;无论胜负,他都希望自己静观其变,享受比赛。

  很显然,这场胜利让“姚老板”不仅享受了比赛的过程,也享受了作为球队出资人获得胜利的喜悦。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