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全北现代VS长春亚泰

亚泰昨班师回长春 沈祥福批运动战拿球能力不足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1日00:13
在和全北的较量中,亚泰处处被动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昨日,亚冠出局的长春亚泰队回到了长春,一场完败暴露出了球队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整场被动的局面让球迷心酸不已,沈祥福执教球队3个多月,带队打了5场正式比赛,仅仅取得了1胜1平3负的战绩,这自然无法令人满意,如今沈祥福面对的下个目标就是今年夺取中超冠军,他能完成吗?沈祥福接受记者采访时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和韩国球队有一定差距,球员尽力了,输球也正常,但我敢说打中超我们不被动。虽然亚冠失利给了我们很大打击,不过,我依旧坚信今年亚泰在联赛中有实力问鼎冠军。”

  “运动战拿球能力不足”

  昨天,当沈祥福回忆起比赛情况时,对于那个失球他说:“比赛刚结束的时候我很生气,因为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特意告诫队员在后场断球后不能短传,要开大脚,可卡巴还是短传给了王栋,结果人家断球后发动进攻打进关键球,我们总是这样,丢的几个球都很窝囊。”对于卡巴雷罗的这次失误,沈祥福有点无可奈何地说:“他有时没有按照平时的训练和赛前的布置去做。卡巴雷罗后防线上向前给球,什么时候大脚向前传?什么时候给后腰?这些细节的处理都应该有正确的判断,否则,就容易被对手包夹抢断打反击。”

  亚泰在比赛中大多数时间都是按照沈祥福布置的那样后场断球后大脚踢出禁区,可是由于前场无人,接下来仍是全北现代队组织进攻,这让球队时刻都处在被动挨打的状态下,对于这点,沈祥福说:“我们承认对手确实很强,我布置队员在边路要尽可能地向对方禁区内起高球,可我们连传都传不出去,被人家一逼球就没了。我们在运动中拿球的能力不足,导致中场失误太多。”在全北现代队员的积极拼抢下,亚泰球员的确很少能够拿住球,更别提摆脱和过人,这已经是中国球员的通病。金尼在这两场的发挥都不好,没能起到一个射手的作用,不过沈祥福却表示对金尼的表现还算满意,因为他至少还能在前场拿得住球,只是队友接应太慢。

  “没有充足人员的储备”

  在沈祥福的眼中,队员在逼抢下拿球能力不足是球队亚冠出局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球队在中场的人员储备不足,沈祥福说:“我们全队只有两个后腰,闫峰、王栋这两个人要包打天下,中超要靠他俩,亚冠也靠他俩,换了谁这么打也受不了,两个边前卫姜鹏翔、张笑非也都没替补。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没有充足的人员储备是不行的,我们现在需要内部挖潜,看看年轻球员里能不能有顶一顶的。”亚冠出局后,球队只剩下中超联赛,沈祥福大可不必为替补球员而担心,如何发挥好主力球员的作用才是他急需解决的问题。

  另讯昨日,亚泰俱乐部获悉,亚泰梯队的周大地和彭鹏正式入选U14国家队,将在4月10日前往香河基地集训,同时还会随队参加亚足联举办的U14足球节。

  (记者邹鹏亮)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