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回家夜演终极告别 梅西显疲态需防鲁尼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01日09:01

    搜狐体育讯 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调查显示,80%的球迷认为瓜迪奥拉不应该在第76分钟将全场表现出色,完成梅开二度的伊布换下场。但球迷同时也承认这是一个必须做出的换人,因为有一个人必须在酋长球场出场,他就是亨利。3年后,亨利再一次出现在了阿森纳的球场上,尽管这一次他的身份是敌人,但全场六万余名球迷仍给“亨利王”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我曾在这里度过了一段伟大岁月。”亨利赛后感慨万千,“对我来说,离开这块球场是最难做出的决定。”

  效力阿森纳8年,亨利曾为枪手贡献了无数美妙的进球,2007年他转会加盟巴萨后只回到过阿森纳一次,发生在本赛季阿森纳主场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亨利以观众身份坐上了看台。四分之一抽签开始前,他曾祈祷不要抽中阿森纳:“但事情还是发生了。”不过这样也好,亨利有机会正式向阿森纳的球迷致敬,接受欢呼,言谈甚欢。

  第76分钟亨利上场时阿森纳以1比2落后,但酋长球场的球迷依旧起立为昔日国王的回顾鼓掌,看台上立即打出了“亨利,欢迎回家”的横幅,甚至就连阿森纳球员都有意让着老大哥,亨利上场后的第一次接球时,居然没有阿森纳球员上前对他进行逼抢,几乎是送给了他一个突入禁区的机会。随后亨利在防守时从背后踢倒了德尼尔森,巴西小将虽痛苦得倒地不起,但也没有对老大哥发出抱怨。比赛结束后,最感人的一幕出现了,球迷们并没有立即退场, 双方球员则很有默契地迅速回到更衣室,将整个酋长球场都交给了留在草皮中央的亨利。掌声经久不息,亨利高举双手轻拍着向球迷示意,感谢他们对自己的支持与厚爱,走到场边后亨利并没有立即进入更衣室,而是走向主队球迷为他们签名。

  “对亨利而言这是最好的结局,巴萨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平局,阿森纳也没输,最重要的是,他得到一个向阿森纳说再见的机会。”加泰罗尼亚媒体说。亨利在上场后的20分钟时间内并没有太大作为,又一次交出白卷,本赛季至今没能在欧冠联赛中得分,同时也是连续第5场比赛没有得分,上次为巴萨进球还要追溯到2月21日4比0大胜桑坦德竞技的比赛。现在基本已经可以确定亨利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转投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纽约红牛俱乐部,根据西班牙媒体得到的消息,亨利已经与红牛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尽管俱乐部之间还没有达成协议,但考虑到亨利的高昂年薪,巴萨并不会从中阻扰。

  与亨利一样陷入进球荒的还有梅西,这场比赛是阿根廷人连续第三场不进球,尽管个人状态并不算糟糕。贡献了4次突破以及多次有威胁射门,但进球运这个东西就是如此奇怪,有时候粘着你不放,有时候又不见踪影。在完成5场打进11球的壮举后,梅西在对奥萨苏纳以及马洛卡的比赛中相继交出白卷,本场同样没能寻找到进球。不过梅西的不进球与亨利的不进球完全不同,前者是欠缺一点运气,或者说是前段时间透支了太多运气,而后者则是的确已经年华老去有心无力,加泰罗尼亚媒体也认为目前梅西最大的敌人并不是不进球,而是赛程过于繁忙,以目前梅西的状态,进球早晚会来,只是多少的问题,倒是他的身体值得关注——本赛季另一名状态神勇的射手鲁尼近来伤病不断,让人心忧,巴萨球迷可不希望梅西也步上后尘。(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