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波尔多

“大胡子”赢得尖刀对决 利桑德罗欧冠总有佳绩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1日06:1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利桑德罗虽然名气不大,但在欧冠上总有出色表现。

  皮亚尼奇有着炫目的任意球技术,他在伯纳坞绝杀皇马已经让自己身价倍增;古尔库夫上赛季拿遍法甲所有个人奖项,已经被看作是齐达内的最佳接班人,当里昂遭遇波尔多,这两名青年才俊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但真正决定比赛的,却还是两支球队锋线上的尖刀利桑德罗和查马克。去年夏天以2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里昂的利桑德罗,在法国被球迷亲昵地称为“大胡子”,虽然从来没有效力于一线豪门,但利桑德罗早就是欧冠赛场上的熟客。过去四个赛季利桑德罗在波尔图一共打进13个欧冠进球,每个赛季他在这项顶级赛事中都不会空手而归,阿森纳、利物浦和马竞都曾成为他的刀下鬼,正是因为看中他超强的欧战能力,志在欧冠的里昂才会在放走本泽马之后用创纪录的巨资收购利桑德罗。如果算上本赛季的欧冠资格赛,利桑德罗已经在10场比赛中打入7球,这和目前欧冠头号射手C罗的成绩单相同,他曾经在小组赛中让利物浦的最后一线晋级希望破灭,也在伯纳坞用一个巧妙助攻让银河战舰梦碎。上周末联赛利桑德罗被主帅普埃尔特意雪藏,最后时刻才上场热身,本场和波尔多的比赛他果然像出笼的猛虎一样,除了两个进球之外,他也是里昂前场最活跃的球员,赛后被评为官方最佳。不过兴奋过头的利桑德罗最后时刻也留下了遗憾,终场前10分钟他在中场反抢时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这将让他因为累计黄牌缺阵客场和波尔多的第二回合,赛后普埃尔也把这张黄牌称为“胜利中唯一的损失”。利桑德罗是留下遗憾的赢家,而波尔多的查马克则用进球为球队留下了主场翻盘的希望。本场比赛的头球破门是查马克本赛季攻入的第11个头球,这让他压倒鲁尼,称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的头球之王,他的11个头球占到14个进球的79%,真是不折不扣的空中霸王。本场比赛波尔多四大队长全部因故不能首发,主帅布兰克也打破传统,没有把队长袖标交给资格更老的查梅尔,而是给了查马克,此举也是为了对查马克打感情牌。从去年夏天开始查马克一直希望波尔多能够放他转会阿森纳,温格非常看好这个波尔多培养出的摩洛哥中锋,据传双方早已经达成了转会协议,查马克本赛季在欧冠赛场8场比赛进了4球,而且个个关键,已经证明自己的水平足够在欧洲顶级立足。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