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波尔多

里昂笑傲“法国内战” 波尔多从国内直输到欧洲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4月01日06:12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里昂凭借3比1的比分很有可能历史性地闯入欧冠四强。

  当欧冠历史上第一次在淘汰赛出现法国内战,21世纪以来的法甲霸主里昂和过去一年的法甲最佳球队波尔多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大战为全世界球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欧冠经验更加丰富的里昂在主场3比1击败波尔多,距离史上首次杀入欧冠四强只有咫尺之遥。

  波尔多从国内输到欧洲

  上周末波尔多在联赛杯决赛中卫冕失败,1比3不敌马赛,为了这场联赛杯决赛,波尔多和里昂还打了一通官司:本来法甲职业联盟为了照顾欧战球队,将里昂的联赛安排在周五,而波尔多因为杯赛决赛的特殊性质只能在周六比赛,感到不利的波尔多向职业联盟提出申请让里昂的比赛也延期到周六,这和意甲的米兰双雄本赛季之前的赛程之争类似。职业联盟的批准也引起了轩然大波,感到受辱的里昂甚至把此事闹上了巴黎的体育法庭,虽然最终和解,但两支球队在赛前已经闻到了浓浓的火药味。尽管波尔多在赛程上没让里昂占便宜,但是他们在联赛杯倾尽全力和马赛一场恶战,而里昂在联赛中主场2比0轻取格勒诺布尔,前场四大主力攻击手被主帅普埃尔雪藏了三个,而且波尔多1比3输球给他们心理上也有不小影响,尽管从主帅布兰克到前锋查马克都表示“会将注意力转移到欧冠”,但丢掉冠军队员们的情绪不可能没有波动,在备战上显然主场作战的里昂占尽了上风。赛前法国的《队报》对239名球员和14名教练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49%的人认为波尔多取胜,47%看好里昂,而3天之内连输两个1比3也让波尔多赛后非常郁闷,中场主力费尔南多表示“这场比赛如果放在波尔多打我们一定能赢”,而主帅布兰克也对这个结果非常遗憾,“在点球之前我们随时能把比分改写成2比2,但后防线的年轻付出了代价。”这是波尔多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第一次输球,同时也是他们本赛季第4次丢掉3球或以上,其中联赛2次,联赛杯一次,在欧冠赛场仍然是第一次。

  倒霉蛋查尔梅

  此前8场欧冠比赛才被三次破门的波尔多一场就把丢球翻番是有原因的,主力后腰、队长A·迪亚拉因为在上一场淘汰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吃到红牌,本场比赛就没有随队前往里昂,副队长、主力中卫普拉努斯因为左膝内侧副韧带的伤势也没法出场,经验丰富的巴西人亨利克同样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这让布兰克只能在中卫位置上继续赌23岁的年轻中卫萨内,虽然后者在联赛杯决赛中也是临危受命,但毕竟只是一个仅有10场法甲经验的菜鸟,开场之后波尔多创造的机会多于里昂,但后防线的一次失误让他们陷于被动,第10分钟中卫西亚尼头球解围失误,助攻上前的里昂中卫博德梅尔在右侧后点把球扫到门前,小禁区线上的利桑德罗机敏一捅首开纪录,这也是阿根廷人本赛季为里昂打进的第20球。

  捅破进球窗户纸之后,两支球队用英超一样的节奏在场上展开疯狂对攻,用赛后法国媒体的话说,“这场比赛让欧洲认识了法甲,双方表现出的是欧洲顶级水平,尤其在进攻上,这大概就是欧冠的力量”。波尔多很快就在对对攻中扳平比分,第14分钟古尔库夫在右路底线附近漂亮地扣过后卫,传中球准确找到禁区内的查马克,本场比赛带上队长袖标的摩洛哥人头球扳平,本赛季双方在法甲联赛第一次交手,正是查马克在热尔兰球场的进球让卫冕冠军1比0小胜。波尔多主帅布兰克赛前就说“客场进球非常重要”,因此在查马克扳平比分时,一向冷静的“总统”在场边也显得非常兴奋。此后双方在比赛中机会不少,两位国门洛里斯和卡拉索都表现了超高水平,两人都至少扑出了三个必进之球,但决定比赛走向的变成了波尔多的倒霉蛋——右后卫查尔梅。第32分钟,里昂淘汰皇马的功臣皮亚尼奇左路传中横传禁区,查尔梅盯人失误,让里昂的巴西边锋巴斯托斯在后点得球后稍作调整劲射破门,2比1,里昂再度抢到先手。对于查尔梅来说,过去三天无疑是噩梦般的,在联赛杯决赛中他就送出乌龙让马赛锁定胜局,而这次防守失误还不是他噩梦的终结。下半场波尔多疯狂反扑,他们全场控球率达到惊人的67%,在射门次数上也不逊于主队。而就在里昂后场风声鹤唳之际,查尔梅再次犯错,他第77分钟在禁区内倒地铲球却不慎手球,主裁判毫不犹豫判罚点球,利桑德罗一蹴而就将比分锁定为3比1。3比1的比分也是里昂历史上在欧冠1/4决赛取得的第一次胜利,此前里昂曾经三次闯入欧冠8强,但2003/2004赛季他们对波尔多一平一负,2004/2005赛季遇到埃因霍温两场都打成1比1,最终点球出局,2005/2006赛季他们遇到AC米兰,0比0和1比3的比分也让他们再次止步。赛后里昂主帅普埃尔也对晋级4强表示谨慎乐观,“在我看来,机会始终是50/50”,而历史数据显示,自从欧战引入客场进球制以来,首回合主场3比1获胜的球队出现概率达到77%。这对里昂来说是个福音。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