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火箭首战爆冷门落败 奥沙利文太过随意疑似放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1日09:20

  5:3,火箭奥沙利文输了,中国小将田鹏飞笑到了最后。走出赛场的田鹏飞的表情十分复杂,有点惊喜,有点迷茫,是幸福来得太突然?还是火箭的人情送得太明显?昨晚,中国选手田鹏飞以5:3击败斯诺克天王奥沙利文,爆出本届中国斯诺克公开赛最大的冷门。而赛后,人们都在猜测:奥沙利文因为赌球故意放水?

   赛前

   奥沙利文遮蔽两明星

   身为天王级的人物,奥沙利文在中国球迷的受欢迎程度可谓巨大,这连主场作战的田鹏飞也难以望其项背,更别说塞尔比和墨菲了。

   奥沙利文的比赛在19:30开始,提前半个小时,火箭就来到比赛场馆的练球房进行热身。晚上的比赛奥沙利文自然是被安排在球馆正中的一号台进行比赛,而火箭两边则是另外两位颇具人气的球星:塞尔比和墨菲。不过比赛开始前,记者就看见1号台两侧的高等观众席早已坐得满满当当,而旁边的两个场地的VIP观众也就在10人左右的样子,用“门庭若市”和“门可罗雀”来形容他们间的差距绝不为过。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宣布球员进场的顺序依次为,美女裁判塔布,中国选手田鹏飞以及火箭奥沙利文。前边两人都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而当奥沙利文出现在球员通道的时候,掌声立即提高了分贝,随之而来的则是观众们的阵阵尖叫。

   比赛开始后,奥沙利文也以自己超凡的球技赢得了球迷的欢呼,掌声和惊呼声一直伴随着奥沙利文的首局比赛。

   场上

   太过随意疑似放水

   纵观全场比赛,奥沙利文出现的几次离奇失误引起了人们的猜疑。奥沙利文在处理球时显得十分草率,以火力强劲著称的他竟然没有打出一杆破百,几次处理袋口球都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随意的走位更是令人大跌眼镜,如此拙劣的表现最终让田鹏飞获得了机会,也连续第二年闯进了中国公开赛的正赛。

   2008年的中国赛首轮奥沙利文对阵傅家俊,最终当时在前十六之外的傅家俊笑到了最后,赛后这位香港名将坦言奥沙利文打得很随意,不像以往那么专注。也就是在那场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沙利文做出了不雅举动,“粗口门”也是那届比赛留给人们最深的记忆。

   两年后同样是在北京的赛场上,奥沙利文再次上演了一次拙劣的表演,面对田鹏飞时不仅发挥失常,更是多次给对手留下非常舒服的下球线路,也难怪在新闻中心的很多记者都在讨论奥沙利文是否参与了赌球。

   第八局最后时刻奥沙利文在处理台面上最后一颗黑球时出杆非常轻,最终黑球不偏不倚地停在了袋口,随后他与田鹏飞握手,宣告比赛结束,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比赛。现场球迷对本场比赛非常愤怒,对于奥沙利文拙劣的表现十分不满,反而获胜的田鹏飞成为了配角,几乎无人在讨论他的胜利。

   奥沙利文整场比赛在场边的表情很奇怪,既有郁闷也有失落,当最后与田鹏飞握手时更是迷茫。

   赛后

   奥沙利文:今天的球台袋口太小

   球员输球按理应算兵家常事,可最让球迷不舒服的是奥沙利文的态度。赛后,满脸胡碴的奥沙利文不仅看上去心情不错,还半真半假地和记者开了个玩笑,“今天的那个球台袋口有点小!”

   尽管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田鹏飞,但是奥沙利文仍然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失望。“打得还可以,我对自己的表现没有太失望。关键时刻有几个失误,有几个机会没有把握得太好。”在奥沙利文看来,自己的状态不错,输球只是运气不好。“来中国我觉得非常放松。我上周五来这里,这几天练习的时候状态还不错。只是今晚运气不太好。”

   很多人说奥沙利文对中国赛的求胜欲望一直并不是特别强烈,他否认了这一点。“其实每一场都会尽力去努力,”奥沙利文说,“今年除了上海和英国的表现还不错,今年在技术上有一些调整,每次调整都有一个适应期,所以需要一点时间。”

   昨天在3:4落后的情况下,奥沙利文在第八局一度发起绝地反击,在只要打入最后一球就能扳平比分的情况下出现失误,最终告负。对此,奥沙利文先是一脸严肃地说:“可能是桌子有点问题,这个桌子袋口比一般的小。这个球看上去很容易,但是相比其他的桌子有点难。”说完,用手摸了一把脸,强行把笑意掩饰住了。

   特派记者 黄启元 本报北京专电

   田鹏飞:我也搞不清他怎么想的

   也许是奥沙利文的大礼送得有些明显,获胜后的田鹏飞显得并不是十分的开心,对于奥沙利文最后的自杀式失误,田鹏飞也给弄糊涂了,“我也搞不清他是怎么想的。”

   对于奥沙利文全场的表现,田鹏飞非常谨慎地表示火箭打得有些大意,“他不是今天打得不好,他比较大意。”田鹏飞说,“他很多盘都是在领先,他打长台,或者彩球超分的时候选择了很高难度的配合,所以给了我机会。”

   对于第八局的最后一杆(第八局,奥沙利文63:57再度反超眼看就能取胜,没想到最后一个简单的黑球发力过轻停在了袋口,不等田鹏飞上场打进黑球,火箭已经宣布认输),田鹏飞本人也没想到。“他最后一个失误感到很意外,那个球的时候我已经是想到打决胜局了。”至于火箭认为的最后一球失误是因为球桌的袋口比普通的袋口小时,田鹏飞暗示这不过是个借口,“那个球对他而言肯定是进了,这可能是他找一些……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对于这场与世界第一的对决,田鹏飞表示自己并没有特别大的压力。“这场球之前就像我说的,没有很大压力。就是学习的态度。这场球他比较大意,很多时候都是他领先分的情况下,走位出现问题,给我留下了机会,我都把握住了。”

   而田鹏飞也表示,由于之前对奥沙利文很崇拜,因此他对于比赛也格外期待。在击败了火箭后让田鹏飞信心大增,他表示,今年就准备在赛季前去英国,“希望去那里尽力打好。”

   特派记者 黄启元 本报北京专电

   田鹏飞成功走出阴影

   昨天,在外卡赛突出重围的田鹏飞还是给在场的中国观众一个惊喜。在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田鹏飞成为斯诺克上的中国“第三人”。

   田鹏飞和丁俊晖及梁文博同年,三人经常被人拿出来比较,对此,田鹏飞很是坦然:“我们三人差不多大,但是他们水平都比我高。”的确,自出道以来,田鹏飞始终未能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耀眼的战绩。他最“出风头”的一次,却是他最不愿提及的一段往事——2006年多哈亚运会期间,中国女队球手周萌萌输掉比赛后声称,失利的原因是前一天遭到田鹏飞的殴打,导致其无心比赛。那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真相至今仍众说纷纭,但作为当事人,田鹏飞付出了被禁赛一年的代价。当时过境迁,再谈起此事的时候,田鹏飞往往以一句“这个事情过了这么多年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过多的解释了”而一笔带过。不过,这件事给田鹏飞带来的影响恐怕不会这样轻描淡写,毕竟当时他只有19岁。如果不能走出阴影,恐怕他很难在职业生涯有所突破。

   2009年的中国赛,田鹏飞在顺利通过外卡赛之后,在正赛首轮战胜种子选手傅家俊,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持外卡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本次中国赛的外卡赛,田鹏飞在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5∶4逆转世界排名第47位的马克·戴维斯,连续两年杀入正赛,战绩可谓不俗。昨天,田鹏飞又爆冷击败了斯诺克天王奥沙利文,可以说完全走出了此前的阴影。 黄启元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