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辽宁无缘四强主将暴怒 张庆鹏要找裁判算账(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1日09:43
张庆鹏要找裁判算账
张庆鹏要找裁判算账

  本报讯 123:117,随着塞勒最后一记大帽和一个双手爆扣,上海最终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战胜辽宁,挺进季后赛四强。而由于是辽宁队的生死战,所以场面的火爆,可以从双方全场高达65次的犯规总数中看出来。

   第二节刚刚打了一分半钟的时候,辽宁队组织进攻,篮球被传到了刘书楠的手上,而在他的身旁,是卢卡斯密不透风的贴身紧逼。刘书楠护球、卢卡斯想抄球,其实这也本无可厚非,但就在卢卡斯下手却毫无顾忌上去就是一把“硬抢”的时候,刘书楠却架起了肘子,随后猛然间扭动起了身躯,虽然意图是在“护球”,但若不是卢卡斯躲得及时,那么面部遭受重击的结局将无法避免。

   卢卡斯怒目而视着刘书楠,而刘书楠也似乎根本没有把卢卡斯放在眼里,就在两人剑拔弩张,双方队友朝着事发地迅速集结的时候,裁判的哨声响了。随着刘书楠被队友拉开,肢体上的接触也就此告一段落,而刘书楠也为他的动作过大吃到了违体犯规。主教练郭士强赶紧将其换下,回到替补席上的刘书楠似乎觉得自己有些冤枉,依然在做着辩解,在他身旁“帮腔”的,还有同样被队友拉住的奥德杰,似乎任何潜在的冲突都能触发两队紧绷的神经。

   在江苏、八一、福建遭到淘汰之后,季后赛第一轮的悬念就只剩下了辽宁和上海之战。此前的3场比赛下来,似乎两队之间的比赛就一直贯穿着冲突的主题,前两场比赛下来小冲突不断,而到了第三场,两队更是贡献了一场焦点“战”,双方共犯规53次,李晓旭的门牙被阿巴斯打掉,刘炜的脸部被打火机砸伤……这些都将双方的矛盾推到了一个着火点,积怨已是千钧一发。除了场上存在的肢体冲突外,场外两队之间也是口水不断。先是奥德杰直指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骂人,随后邓华德矢口否认并且痛批奥德杰的假摔。

   在第一场比赛之后,辽宁队小将刘书楠更是在微博中写到:“我们沈阳见,让你们深刻的记住什么叫‘血洗上海’!”

   本场比赛作为辽宁队的生死战,心有不甘的他们显然不愿意轻言放弃,加之此前三场比赛积累下来的各种恩怨,所以向来以“拼搏”著称的辽宁更加不愿意就这么倒下。全场比赛,两队之间人仰马翻的场面比比皆是,张庆鹏被换下场后的火爆、刘书楠在卢卡斯面前的铁肘,其实都是双方情绪的真实写照。

   最终,上海队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锁定胜局,123:117战胜辽宁挺进季后赛四强,全场,两队共犯规65次,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而4场比赛一共205次犯规,场均达到51+的犯规次数,想必在15年的联赛之中,也是极为罕见。(刁 勇)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