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各方评论

河南日报:不能总指望“乌龙球”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9:52

  令狐一刀

  中超首轮,建业依靠对方的一个乌龙球打开局面,最终以2∶0获胜,这是幸运,但足球场上这样的幸运不可能总是降临到一个队的头上。正是基于此,昨天在电视上看到建业比赛转播时,电视评论员的一句戏言让我觉得挺好玩。他在建业攻进对方禁区时说“能不能再造一个乌龙球啊”。

  如果把赢球的希望都寄托在对方的乌龙球上,是戏言倒也罢了,如果球队真有这个想法,就真危险也真可笑了。

  建业客场战三星和主场之战一模一样,都是全场没有机会的完败。如果不是曾诚表现实在出色,失球数肯定不止两个。从排兵布阵看,唐尧东明显是想在上半场稳一下,力争不失球,下半场再换上肖智、张璐等生力军,和对方死磕,争取乱中取胜。但过早的失球打乱了这个部署,也搅乱了队员的心态。于是刚开场时的自信和从容消失得无影无踪,代之而来的是慌乱、盲目和急躁。一味地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一直处于丢球、抢球,再丢球、再去抢球的轮回当中,任凭时间和体能一点点流失,最终毫无脾气地输掉整场比赛。

  从球员方面看,也找不出吃败仗的罪人。今年首次首发的姚冰和王寿挺拼尽了全力,尽管有漏顶等失误,但那也是力不从心的表现,不是“不为”,而是“不能”也。阿玛多一如既往地努力,但球到他这里往往就意味着进攻的终结,因为他停不稳,控不住,传不好,射无力,给奥贝提鞋都不配,确实可以通知他收拾行李了。从两个失球看,也不能明显说是哪个队员的责任,因为大家都是看球不看人,在对方的频繁转移和连续攻击面前失去了跟踪目标。

  失去了姜坤和奥贝以后,建业现在的实力比去年明显要弱。亚冠也就这样了,剩下的两场比赛纯粹是荣誉之战了,现在要考虑的是中超联赛。如果还是这样的阵容和状态,建业开局就得落后,中超前四几无可能。所以建业必须尽快寻找高水平的前锋了,中场能找更好,实在找不来,还要内部再挖潜,因为目前的中场组合实在承担不起组织进攻的重任。⑨7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