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四强最后一席由沪军抢得 半决赛广东主场战上海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会赟
2010年04月01日09:56

  CBA1/4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昨日在上海战罢。主场作战的上海队迎战劲旅辽宁队,在常规时间内两队战得难解难分,以103比103战平。在加时赛中,两队的战斗进入白热化,最终上海队技高一筹,以123比117取胜,也以3比1的总比分挺进半决赛。这也是上海队8年来首次打进半决赛,也是他们史上第4次杀进四强。

  至此,本赛季CBA的4强也全部出炉,分别是广东、上海、新疆和浙江广厦队。根据规则,半决赛将采取“主主客客主”的5局3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将多一个主场。

  4月4日19时30分,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这是两支球队自2006-2007赛季之后,3年来首次在季后赛中相遇,三年前广东队以3比0横扫上海队。新疆队则将在主场对阵浙江广厦队。

  昨日之战,以大比分2比1领先的上海队回到主场迎战辽宁队。上海队开局并不理想,首节以20比28落后。不过上海队并未松懈,半场结束,将比分缩小为52比53。第3节上海队仍以76比80落后,但到了第4节,上海队开始掌握主动权,但最后时刻卢卡斯的最后一攻未能命中,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战成103比103平,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两队仍然战得难解难分,不过上海队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在刘炜投篮命中后,上海队领先了4分,奠定了胜局。

  整场比赛上海队仅3人得分上双,远低于辽宁队的5人得分上双。但上海队的3人的火力点十分集中,其中外援卢卡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有6记3分球的功劳。国手刘炜表现也十分抢眼,拿下36分,另一外援塞勒也贡献了22分。而辽宁队最高得分的鲍威尔只得到26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