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国男排剑指亚运冠军 河南籍仨将帅将担当重任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9:57

  本报讯 (记者邓放)前天,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队在北京首次公开集训。本届 “国字号”阵容中有仨是咱河南人,他们是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以及两名主力队员焦帅、崔建军。在新一届中国男排中,谢国臣的身份是中国男排助理教练,焦帅和崔建军担当的则是二传和主攻。

  本届中国男排的首要目标是要夺回已连失两届的亚运会冠军,自从中国男排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夺冠后,中国男排无论是亚运会还是亚锦赛,均多次与冠军无缘。上届多哈亚运会虽然进入决赛,但还是以1∶3不敌韩国。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也是中国男排重夺亚洲盟主的最佳时机。

  经过北京奥运会和一系列大赛的洗礼,焦帅和崔建军两人在技战术和心理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眼下状态不错的他们,已经坐稳中国男排主力的位置。谢国臣自2006年进入中国男排教练组以来,多年的国家队经历让他增长了不少经验,而这也转化成他带给河南男排的新理念。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