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失误葬送盼盼前程 无法对抗上海队“黄金双枪”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0年04月01日10:21


  经过加时赛苦战,辽宁盼盼男篮3月31日晚在客场以117∶123不敌上海队,就此结束2009-2010赛季CBA联赛征战之旅!

  昨晚,盼盼队的首发阵容令人眼前一亮:鲍威尔、韩德君携张庆鹏、边强、李晓旭首发。相比之下,上一战客场获胜的上海队在首发阵容方面没做任何调整。盼盼队如此变阵,其目的相当明确——用韩德君打乱上海队的攻防节奏。

  比赛中,韩德君尽管在身体对抗上处于下风,但其相对灵活的脚步却有效抑制了塞勒的进攻节奏。在防守端,韩德君在队友的协防下,首节只让塞勒得到4分;而在进攻端,坚决、果断的韩德君在篮下打得虎虎生风。

  第一节,韩德君5投3中拿下6分,他在内线只让塞勒得到4分,并造成后者两次犯规;同时,上海队外援阿巴斯一分未得。首节过后,盼盼队以28∶20领先。

  盼盼队的变化仍在继续。次节,当上海队换下塞勒和阿巴斯起用小个阵容后,盼盼队没有按常规打法使用奥德杰或韩德君两大中锋,而是用大前锋谷立业客串中锋。盼盼队此举的意图还是提速,从而打乱卢卡斯的进攻节奏。

  在过去3场比赛中,卢卡斯在得分端场均贡献 “30+”,其主要原因在于,在轮转换位防守时,盼盼队的内线在外线错位时明显跟不上卢卡斯的步伐,这反倒给了卢卡斯错位乱打的机会。谷立业脚步灵活,补防后可及时回到内线,这一点恰恰是奥德杰或韩德君所不具备的。

  第二节前两分钟,谷立业中投2投2中、三分球1投1中,命中率高达100%。半场过后,尽管盼盼队仅以53∶52领先上海队1分,但内线出奇兵、巧变阵还是收到了明显效果。

  变阵,盼盼队在上半场确实尝到了甜头。但令人遗憾的是,盼盼队没能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导致客场饮恨。究其原因,致命失误可谓盼盼队败走上海的主因。

  如果说首节4次失误属于正常范畴,那么盼盼队次节7次、第三节7次,整场22次失误绝对不正常。要知道,整场受限的上海队,其失误不过15次。

  整场比赛,盼盼队外援鲍威尔失误7次、奥德杰失误5次,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昨晚客场与上海队一战,刘书楠、奥德杰先后两度领得技术犯规;同时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张庆鹏因对裁判 判 罚不满,结果 被 主帅 郭 士强换下……赛前,盼盼队助理教练岳鹏飞直言:比赛斗狠,但不等于斗气,越是这个时候,队员越要冷静、镇定。

  事实上,如果盼盼队在比赛中将这些细节做得足够好,那么比赛或将轻松很多,要知道,这毕竟是客场作战。此外,盼盼队昨晚罚球40罚仅29中,命中率不过72.5%,并没有达到超80%的常规赛水平。

  与此同时,盼盼队对上海队的“黄金双枪”卢卡斯及刘炜的防守也没有太多办法。昨晚,卢卡斯全场贡献41分,刘炜则有34分进账。而张庆鹏尽管得到19分,但其三分球7投仅1中,而全队三分球更是26投仅6中。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