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参加男子比赛成绩毫无竞争力 塞蒙娅的赛场在哪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1日10:22

  珍惜运动寿命

  她不顾一切要复出

  塞蒙娅今年19岁,她在去年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横空出世,一举夺得女子800米的冠军。不过,她强壮的体格和低沉的嗓音引发了大家对她性别的怀疑,紧接着,国际田联对她的性别展开了调查。最终,国际田联确认,塞蒙娅是一位雌雄同体的选手。这一结果被披露之后,南非国内一度掀起轩然大波,而国际田联出于人道方面的原因,并未没收塞蒙娅的世锦赛金牌。

  但对于塞蒙娅今后到底参加男子组还是女子组比赛的问题,国际田联至今没有给出最终答案。眼看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正处于运动黄金年龄的塞蒙娅坐不住了,就在昨天,她单方面发表了声明,表示:“我特此公开宣布,我将回到田径赛场。我的教练、经纪人和我将密切合作,研究今年赛程之后,选出我将参加的比赛。”

  参加男子比赛?

  成绩毫无竞争力

  对塞蒙娅的公开声明,国际田联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不过我们可以大胆设想一下,如果塞蒙娅在本赛季开始参加男子组比赛,以她在去年世锦赛上跑出的1分55秒45的夺冠成绩来看,很难在男子组比赛中有所作为。以刚刚结束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为例,男子组冠军苏丹选手卡基跑出的1分46秒23的成绩,比塞蒙娅快了9秒多。因此,塞蒙娅自己本人肯定不会选择在男子组比赛,因为如果那样的话,她甚至无法进入800米比赛的决赛。

  参加女子比赛?

  所有对手都不乐意

  目前国际田联的比赛根本没有设双性人组别,因此塞蒙娅如果不愿意参加男子组比赛,就只能继续跟“女同胞”一起参赛。

  今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女子组冠军、俄罗斯的萨维诺娃在800米中跑出了1分58秒26的成绩,而这个成绩与塞蒙娅在柏林世锦赛的成绩有相当的差距,因此,塞蒙娅如果重返女子赛场,将继续无敌于天下。

  可是,在性别鉴定结果出来以后,还有哪位女运动员愿意跟塞蒙娅一起比赛呢?要知道,当初举报塞蒙娅的正是她在女子组比赛中的对手,而在性别鉴定出炉后,国际田联没有取消塞蒙娅的金牌,这些女选手还颇有微词。目前来看,她们绝对不会同意与塞蒙娅同场竞技。

  其实这也正是国际田联迟迟未能做出最终裁决的原因———到底是让塞蒙娅参加女子组比赛还是男子组比赛,现在看来都不太现实。本报记者 黄德强

  在苦等国际田联调查结果,却迟迟不能得到答复的情况下,昨天,深陷“性别门”危机的南非田径选手、双性人塞蒙娅单方面宣布,自己将在今年重返田径赛场。但是,国际田联也不知道,塞蒙娅到底应该是跟男运动员还是女运动员一起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