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恐韩症”复发全面分析 技不如人还是未尽全力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4月01日10:53

  昨晚9点30分,当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遗憾地以0比1输给韩国城南一和时,中国足球不知不觉地创造了一个耻辱的纪录——中、韩联赛的4支顶级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分别对弈两场,中方在总共8场的比赛皆遭败绩。

  春节期间,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以3比0完胜韩国队,让很多人以为压在中国足球身上32年的“恐韩症”一去不复返。可现在两国俱乐部层面的较量,让怀有这些念想的人犹如掉进冰窖,“恐韩症”非但没好,反而加重了。

  【现场】 八战八败

  上赛季中超联赛排名前四的北京国安、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代表中国征战亚冠联赛。截至昨天比赛前,中方已连输6场。

  昨晚河南建业、北京国安再度上阵,这是中超球队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面对拥有中国球员李玮峰的水原三星,河南建业比赛中毫无机会,后防线频频告急,终以0比2输掉比赛。

  北京国安留下的遗憾更多。昨日比赛中,面对已提前出线、并无太多斗志的城南一和队,国安队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最后,防守中一次无谓的手球直接葬送了获胜良机,此后国安队员虽奋起反扑,可已无力更改0比1的比分。

  【原因】 技不如人

  北京国安比赛结束后,记者电话连线了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他认为8场失利反映出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之间的差距,“我们是技不如人。”他说。

  韩国球队的速度让大多数中超球队自叹不如,在对阵K联赛球队时,对手的快节奏往往让中超球员很不适应,长春亚泰队主力前锋杜震宇就说:“和韩国队比赛时,总感觉他们的体能太好了,跟不上他们的节奏。”

  值得中超球队学习的还有韩国球队的职业化,在全北现代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冯潇霆感觉两个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K联赛“更为职业”,这位“韩漂”球员说:“要想赶上韩国俱乐部,中超必须坚持职业化之路,少一些折腾。”

  【猜测】 没尽全力?

  圈内也有人士认为,中、韩俱乐部球队有差距,但不该“全军覆没”,这次比赛除了北京国安,其他球队未能拼尽全力。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中超联赛开始前,山东鲁能、长春亚泰等对阵日本联赛队伍时打得都不错,“按照正常逻辑,日本队比韩国队更难打。”

  为何这边中超联赛刚开始,遭遇韩国球队就有了这么大差距?长春亚泰遭淘汰后,一位队员的说法或许让人找到答案:“不是坏事啊,可以集中精力打中超了。”这正是中超球队的普遍心态,“国内的俱乐部投资人考量一个赛季的战绩,只看联赛的表现。联赛打不好,亚冠成绩再好也没有用,球员的奖金等各种收入照样减少。从这个角度讲,对很多中超球队而言,打亚冠联赛费力又不讨好。上赛季末有的球队甚至不进前四,就是怕打亚冠。”这位圈内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