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河南建业

中韩亚冠球迷PK同样精彩 韩方同样有“治不服”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01日11:06

  记者 李联胜

  本报韩国水原专电 昨天,建业客战水原,下了一天的雨到比赛前就停了,记者发现,到现场看比赛的人不多,能容纳四万多人的球场显得很空旷,上千名来自河南的球迷占据球场南看台,与球场北看台的韩国球迷遥相呼应,随着比赛的开始,韩国观众越来越多,后来大屏幕给出了本场观众人数:11456名。有意思的是,双方队员都穿主队服,而双方球迷也都着主队服色,河南球迷方阵是一片红,韩国球迷方阵是一片蓝,蓝红对比,色彩鲜明。

  在得知记者是要采访建业与水原的比赛才来到韩国后,当地人告诉记者K联赛的球迷其实不多,很多韩国人是不喜欢看国内联赛和亚冠的,水原队已经是韩国拥有最多球迷的球队,城南一和成绩很好,但球迷数是国内最少的。他们只看国家队的比赛。他们知道水原,但却不爱看水原的比赛。而且他们也知道李玮峰,说李玮峰是中国国家队的。

  上半场:你方唱罢我登场

  比赛开始前,球场的广播开始呼喊队员的名字,先呼喊的是河南队的队员,随着一声一声呼喊,满场充满了河南球迷的喝彩声。他们大声地跟着广播喊着队员的名字,后又开始唱《歌唱祖国》这首歌,这让记者有点小激动。球迷中有位小号手,他先是吹奏了一首《志愿军军歌》,激昂雄壮的旋律响彻云霄,随后又吹起了《卖花姑娘》,很优美,很动听。

  当广播开始呼喊韩国水原队员的名字时,韩国球迷开始齐整地随着广播一起大声呼喊自己队员的名字,很有组织,但他们缺少一个会吹小号的。水原的球迷除了敲鼓就是大声唱歌,或者就是集体呼喊球员的名字,不如河南球迷的助威方式丰富多彩,或婉转或悠扬或激情。当地时间19时30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随着比赛的进程,河南球迷开始大声呼喊:“进一个,进一个。”比赛刚开始,好像球迷有点急哦。

  比赛越来越激烈,韩国球迷也越来越多,北面的一层看台几乎坐满,而且声势越来越大,完全盖过了河南球迷。比赛中,来自中国的李玮峰表现出色,几次精准的传球,以及一次颇具威胁的射门,都显示出他出色的状态和亚洲一流的技术。韩国球迷也为李玮峰的表现所折服,满场响彻了韩国球迷用汉语喊的“李玮峰加油”。这令来自中国的各位记者都很惊讶!

  当地时间19时39分,客场战建业就进两球的韩国九号外援再立新功,1:0,水原三星进球了。河南球迷方阵由此开始有点沉默,但仍然有球迷高声为建业加油。对手实力确实高出建业,建业踢得很努力,但主动失误太多,徐洋的表现好像也有点不尽如人意,上半场结束时,建业以0:1落后。

  下半场:韩方也有“治不服”

  中场球员休息,球迷却忙活起来。河南球迷方阵传出一阵动听的《我和你》的旋律,可能韩国球迷对这首歌也很熟悉,他们也在静静地听。这时起风了,很凉,同行的一位男记者惊呼:“天啊,起风了。”凉风习习,沁人心脾,记者将雨衣裹在腿上,才感觉没那么凉。

  下半场开始后,比赛进入高潮,建业并不像预料的那样一味死守,但实力确实不如对手。而此时,韩国球迷方阵出现了一张标语,上面用汉字写着“治不服”,看来韩国人也知道河南球迷“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整场比赛,韩国球迷不停地跳着唱着,唱的旋律很简单,但朗朗上口,令人振奋。这一点河南球迷赶不上,河南球迷虽然穿得很整齐,由于比分落后,一直不太活跃,直到建业的一次进攻潮,河南球迷开始活跃起来。当赵鹏被对手铲倒躺在地上时,球场的上空传来一阵《血染的风采》的清丽号声。

  随着比赛的推进,建业队员的体能开始下降,内托突然站着不动了,河南记者席传来一声惊呼:“坏了,内托抽筋了。”看来拉肚子对内托影响真是不小啊,内托在场上慢慢地走,球迷在场边高声地呼。实力不济,再加上体能下降,建业,这个以精神顽强作风硬朗著称的球队,在终场前一分钟再次被对手灌进一球。

  水原取胜,成功经验可借鉴

  经过艰苦的比赛,水原三星终于如愿以偿全取三分,现场的韩国球迷随着终场哨声大声呼喊,球迷方阵也燃起了烟火,但时间不长,他们庆祝胜利的方式理智而不疯狂。更让记者慨叹的是,等记者开完新闻发布会走出体育场时,发现一万多名观众竟然全都没影了,没有出现像郑州比赛结束散场时的拥挤,无序。看来想成为一个真正的豪门俱乐部,建业所要走的路还很长。

  第一,球队建设。大家可以看出五场比赛下来,建业的阵容几乎没什么变化,也几乎无人员调整,用句老百姓的话就是就那些儿人,翻过来覆过去地用,体能岂能不出事?板凳厚度太薄是影响建业成绩进一步提高的瓶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车范根谈起三星的球队建设时说可用的球员几乎能组成两套不同的阵容。

  第二,球场建设。球场建设并不是简单地把椅子漆成红色,球场顶换换、门换换的事,而是对球场整体硬件的建设。每次比赛完,球迷退场就是一件大事。拥堵,无序,混乱,这需要建业各个部门进行治理。

  第三,球迷建设。建业的球迷人数要比水原三星多得多,但球迷却没有一首能从开场到结束而连续不停翻唱的优美主旋律,这次在水原,韩国球迷从开场到结束,不停地唱着一段旋律优美简单却不失振奋人心的曲子,而河南球迷除了“建业加油!哦”,要么就是“得劲,得劲”,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唱出来的好听的主旋律了。

  四场比赛,建业两平两负积两分,出线几乎无望,仅存理论上的可能,下一场客对新加坡,球迷是否还千万里追随?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