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三次直通皆倒在首轮 世乒赛十年传奇恐遗憾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4月01日12:07
王皓
马琳
王励勤
马龙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进入到第三阶段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话中,奥运冠军马琳2-3惜败给郝帅,这样在三阶段比赛中,马琳连续三次止步首轮与直通名额无缘,出征莫斯科世锦赛前景岌岌可危。自2000年开始,马琳参加了五届团体世锦赛,其中有四届出任出力为国乒四连冠立下汗马功劳,现在随着状态下滑,这一惊人纪录有可能遭到终结。

  奥运冠军连续三次止步首轮

  男乒直通莫科斯选拔赛采取了残酷的赛制,五局三胜,只有八人参赛,三轮淘汰赛后便决出最终的冠军,场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本次直通选拔赛黑马频出。八大主力中年纪最小的许昕爆冷夺得了第一阶段冠军,此前仅是在08年全锦赛拿过单打冠军的张继科爆冷夺得了第二阶段冠军。相形之下,以马琳为代笔的老将则发挥不佳。在前两阶段,马琳首轮都是遇到了“杀神”陈玘,马琳分别以1-3和2-3告负,连续两轮止步首轮。

  在直通莫斯科最后一阶段,马琳的状态依然没能得到改善,苦战五局2-3惜败给“巨人杀手”郝帅,成为国手中唯一连续三阶段止步首轮的一位。从两前在北京奥运会君临天下到现在连续三轮首轮出局并很有可能无缘团体世锦赛,马琳的职业生涯遭遇到了阵痛。值得注意的是,郝帅凭借战胜马琳,再一次展现出“巨人杀手”的本色。郝帅接下来将迎战志在夺得最后一个直通名额的马龙。郝帅在第二阶段输给了马龙,但马龙以往打郝帅并不轻松,郝帅仍有像第一阶段那样大放异彩甚至更进一步的可能。

  世乒赛十年传奇恐遗憾落幕

  在2000年,20岁的马琳首次出现在团体世乒赛舞上,自此开启了一段传奇之旅。那届国乒最终只获得亚军,马琳并没有在决赛中上场。此后四届,成熟起来的马琳成长为国乒绝对主力,连续四次在决赛中担当重任,从战胜大赛弗到力挫柳承敏,马琳为国乒实现团体世乒赛四连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场上气质一流、多次为国乒打头阵的马琳甚至被誉为“最可信赖之人。”

  不光在团体世锦赛表现优异,在北京奥运团体比赛马琳也曾留下了闪光时刻。如果能出现在莫斯科世乒赛,马琳将是十年间连续六次在团体世乒赛为中国队披挂上阵。不过无机胶水以及衰老对他造成了致命打击,使得在直通赛成绩不够理想连续三轮在首轮出局。马琳去年曾凭借教练组手中的外卡获得了参加横滨世乒赛的机会,最终闯进四强只是惜败给王励勤,说明他仍然具备极强的实力。不过现在作为国手中直通赛成绩最差的一位,马琳很难再获得照顾,十年传奇恐怕将就此挥别团体世乒赛的舞台。(搜狐体育 程田)

survey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