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华丽对决巴萨给枪手上课 后腰失常令阿森纳崩溃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01日13:17

  人民网体育4月1日电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继续进行。在一场被称为最华丽的对决中,巴塞罗纳在客场酋长球场凭借强大的实力压制住了阿森纳,但最终枪手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和温格的换人在主场以2比2逼平了对手。巴萨虽然被追平,但仍然带着两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全身而退,在两回合淘汰赛中占据了先机。

  一开场,阿森纳的队员还没有从大赛前的紧张气氛中缓过神,巴萨就展开了潮水般的进攻。前15分钟,巴萨一直在围攻阿森纳的球门,阿穆尼亚竟然五次轮番面对伊布、梅西和哈维的单刀球,并不可思议的将这些射门一一化解。巴萨12次射门未果后,纳斯里才勉强完成了枪手的第一次射门。由于法布雷加斯被对手的凯塔和布茨克斯严防无法从容拿球,双后腰迪亚比和宋没做好比赛的准备,在场上几乎梦游,导致中场被巴塞罗那完全控制,一波波的进攻压得枪手喘不过气。

  上半时剩余的时间,随着枪手不断吃牌和阿尔沙文、加拉的受伤离场,阿森纳才慢慢醒过来。但巴萨的技术和经验更胜一筹,连布茨克斯这样的高大新人后腰都能用娴熟的技术过掉枪手后卫。并且阿森纳的技术型风格让他们并不想通过盯人防守、战术犯规等手段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反而也想和巴萨一样保持比赛的流畅性。但传控技术上阿森纳又逊于对手,无法像在英超一样打出流畅的配合,在中场的防守又不够坚决,无法阻截巴萨的配合传递,让巴萨在比赛中似乎比在西甲时还要轻松。

  下半时巴萨果然把握住了机会,由伊布连入两球。但此时的巴萨却以为稳操胜券,接连换下了被死盯的梅西和极具威胁的伊布。温格这边则破釜沉舟地换上沃尔科特,用他和埃布埃的速度死打巴萨左后卫的漏洞。这几次换人让场上局势瞬间逆转,巴萨的进攻失去了威胁,而沃尔科特和埃布埃的轮番冲击彻底搅乱了对手的防线。小老虎先是利用速度获得单刀打入一球,又成功突破后传中,使小法获得了点球,还让犯规的巴萨队长普约尔被红牌罚下。放手一搏的阿森纳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并气势大盛地开始猛攻对手。但法布雷加斯破门后受了重伤,另一名中场迪亚比直到最后都没有找到比赛状态,连续出现失误浪费了进攻机会,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全场比赛,阿森纳在劣势下凭借坚定的意志和有针对性的换人死里逃生,巴萨则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错失了几乎到手的胜利,但仍在全局上占有主动。赛后温格也表示球队的被动源自中场失控,让对手肆无忌惮的发动进攻。下一场比赛,损兵折将的阿森纳兵发坎帕诺,势必要和巴萨决一死战。而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必然要以一场大胜挺进四强,究竟鹿死谁手,还要看双方教练的用兵,以及谁拥有一颗更渴望胜利的心。(周放)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