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辽宁男篮大比分1-3告别复赛 落寞眼神写满不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3:21

  加时赛还有最后12秒,辽宁盼盼队落后4分,边强在边线发球,辽宁队只有打进此球才有将比分追上的可能。

  张庆鹏从底脚利用掩护艰难的绕到三分线外,然而迎接他的还有补防的队员。就在辽宁即将5秒违例之时,边强无奈将球发出,然而这也是辽宁队本场比赛最后一次触球。

  比赛终场的哨声响起,上海球场里是震耳欲聋的"MVP"的欢呼声,这呼唤是送给刘炜的,而就在这呼喊声中,辽宁队队员只能一个个落寞甚至无奈地离开球场。

  昨日,辽宁盼盼队在客场以117:123再次负于上海队,这场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辽宁盼盼队的本赛季结束了。辽宁盼盼队总比分以1:3负于上海队,在季后赛的首轮被淘汰了。

  拼到最后

  “我们的赛季结束了,这场我们也拼了……”李晓旭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哽咽了。

  本场比赛的开始阶段,李晓旭打得相当不错,他和韩德君在内线完全抑制了对手,也使得辽宁盼盼队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取得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替补出场的谷立业,不仅在篮板上有所建树,还在进攻上成为了上海队未能预料到的尖刀。

  不过就像郭士强所说,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上海队在随后追平比分,并一度反超。不过辽宁队也没有就此放弃,从防守做起,咬住了比分。郭士强说:“我对这场比赛中我们队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大家的作风,是老辽宁队的作风,防守,包括对对方重点人的防守都做得很好。 ”

  从第四节比赛还有3分钟开始,两队的比分就一直处于交错上升的状态,两队甚至将比赛拖入了加时。

  辽宁盼盼队的拼搏还体现在另一方面,要知道,在场上打球的这些人里,共有6人在前一天坏了肚子。本场比赛的前一夜,辽宁盼盼队队医的房间是人气最旺的,只不过大伙都是来找队医拿药的。在抵达上海仅一天,大概是因为饮食原因,辽宁盼盼队集体坏了肚子,而辽宁盼盼的主力球员杨鸣甚至还被送到了医院。

  在练习投篮时,杨鸣一直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直到赛前热身才终于从休息室出来。在第二节,杨鸣还是替补出场。而后由于辽宁盼盼队在后卫线上犯规过多,杨鸣一直坚持到了第四节中段。

  心有不甘

  比赛结束后,辽宁盼盼的休息室异常地安静,过了许久,终于有一个掌声,随后接二连三连成了一片。终于是整齐的加油声,“一!二!三!加油! ”“这只是一个今年联赛的结束,还有明年,相信我们球员以后会走得更远。 ”赛后郭士强说。

  辽宁盼盼队有理由去这样相信,这支球队甚至可以说是15年历史上最强的一支辽宁队:在本赛季的全明星赛上,辽宁队共有4人入选,而除了奥德杰外,杨鸣、张庆鹏和李晓旭还是先发球员。可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未能如愿在本赛季走得更远。

  新闻发布会结束,辽宁队队员在球迷的谩骂声中上了大巴,大巴驶离体育馆,辽宁队的这个赛季也彻底结束了,而随之结束的还有他们的“四强梦”。

  辽宁队直到最后一分钟都还可以怀抱这样的梦想,可是连续的几次失误让他们最终只能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 记者 李倩倩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