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开拓者提前锁定季后赛 对西部球队成绩领先灰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01日13: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的比赛中,开拓者以118-90的比分战胜了尼克斯队,凭借着小分的优势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按照联盟的规则,排名方法是第一看两个球队在82场比赛结束后的成绩,成绩相同的话看交战胜负情况,如果接下来还相同,那么则看在赛区的成绩,这里面包含两个方面,如果两个球队在同一个分赛区则看分赛区的情况,比如火箭和马刺比较在西南赛区的成绩,如果两个球队在不同的分赛区,则看他们和本大赛区的交手情况,比如今天的开拓者和灰熊,比较的是他们在西部赛区的成绩。

  今天开拓者赢球之后的成绩达到了46胜,灰熊输球后的成绩为38胜36负,火箭的成绩则是37胜37负,如果开拓者接下来全败他们的成绩将达到46胜36负,灰熊全胜的成绩也是46胜36负,火箭即使全胜也只有45胜,无法威胁开拓者的地位,所以开拓者只要领先灰熊队就可以锁定季后赛。

  在接下来开拓者全败灰熊全胜的情况下,双方都是46胜36负结束本赛季,那么就会按照规则比较互相战绩,而本赛季双方2-2战成平手,因为他们分别是西北赛区和西南赛区的球队,不是一个分赛区,所以需要比较的是两个球队对于西部球队的成绩。

  灰熊现在和西部球队的交手成绩是20胜26负,开拓者的成绩是29胜16负,每个球队和西部球队交手次数为52次(总共82场,和东部15个球队各交手15x2场,剩余52场),那么理论上灰熊接下来即使全胜这个成绩也只有26胜26负,开拓者即使全败这个成绩也达到29胜23负,开拓者领先灰熊已成定局。

  在这样计算点数的情况下,开拓者提前领先灰熊,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另外一个46胜的雷霆因为接下来还和灰熊有一次交手,如果灰熊全胜雷霆全败的话,灰熊会以相互战记2-1的领先优势排在前面,所以雷霆现在还没有锁定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本赛季遭遇到了伤病的严重困扰,包括两大中锋在内的球员都只打了很少一部分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还可以提前锁定季后赛,其拼搏精神值得学习。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