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欧冠赛曼联受辱鲁尼受伤 客场1-2惨遭拜仁绝杀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4月01日13:35

  随着奥利奇在最后一秒破门,2:1胜出,拜仁终于抚平了已经整整11年的心灵创伤——11年前的欧冠决赛,当拜仁领先了整场之后却在最后一秒输掉了大耳杯,而今天曼联领先了75分钟,却在最后一秒被绝杀,历史就这样惊人的重演,只不过双方的位置进行了调换。

  还好,这次只是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回到主场的曼联还有大把机会翻盘。

  在比赛之前,贝肯鲍尔对欧足联官网说自己不希望再一次看到1999年拜仁打曼联那样的噩梦,“从我开始成为一名试训球员开始到现在,我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一场比赛。当时我们几乎肯定已经成为胜利的一方,似乎都看到了捧起奖杯的那一刻,但是却在补时阶段输掉了一切。”在11年之后,奥利奇用补时最后一秒的绝杀,不仅帮助贝肯鲍尔弥补了遗憾,也打破了曼联三年以来欧冠客场不败的神话。

  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与11年前的那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开场仅仅1分钟,状态如日中天的鲁尼就抓住德米凯利斯的失误先拔头筹。随后,曼联打起了防守反击,而拜仁则以少有的疯狂状态投入进攻,里贝里和拉姆在左右两边不断地突破着曼联的防线,但拜仁却很难突破范德萨的十指关,直到第76分钟,里贝里的直接任意球射门经过人墙上变线折射之后才幸运地穿越了范德萨。

  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持续猛攻的拜仁终于得到了回报,而创造历史的就是奥利奇,这个名气并不算太大的球员。补时最后一分钟,戈麦斯突破被维迪奇拦下,埃弗拉禁区内未能及时解围被奥利奇抢断,得球之后奥利奇先是趟过费迪南德的补防,随后面对本场比赛一直如有神助的范德萨,奥利奇冷静打了一个反角,几乎是在最后一秒绝杀了曼联。

  对于拜仁来说,罗本、里贝里这样的王牌球星固然重要,但是奥利奇这样的劳模球员同样不可或缺,之前对阵尤文图斯的小组赛生死战,也正是奥利奇为拜仁打进了扭转局面的关键入球。也正是有了奥利奇这样永不放弃的球员,拜仁才终于可以在11年之后体会绝杀曼联的复仇感觉。

  曼联客场在最后一秒惨遭拜仁绝杀,弗格森几乎当场厥到。而更令人揪心的是,他的头号杀手鲁尼的受伤,本赛季已经打进34球的“小胖”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拜仁前锋戈麦斯踢伤后痛苦地倒地,赛后更是被队医架着离场。

  赛后第一时间,弗格森就透露鲁尼周末出战切尔西的联赛存在疑问,具体伤情要等到明天才能确定。而英国《太阳报》称,如果鲁尼的这次脚踝受伤仅仅是扭伤的话,仅仅需要两周左右鲁尼就能复出。但如果脚踝断了或者韧带受伤的话,那样将会严重得多。

  即便只是休战两周,鲁尼也将会铁定错过本周六主场对阵切尔西的英超争冠大战和下周三主场迎战拜仁的欧冠生死战,以及下周末客场挑战布莱克本的英超联赛。对于已经习惯了依靠鲁尼进球的曼联来说,没有鲁尼的日子将是一段难熬的日子。

  鲁尼的这次受伤,也让人想起了四年前的一幕。当时在世界杯前,鲁尼在英超对阵切尔西的联赛中,被葡萄牙后卫费雷拉铲伤右脚第四跖骨,未能在英格兰世界杯首战巴拉圭时复出。直到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次战,英格兰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时,鲁尼才克服伤病复出。而这次鲁尼时隔四年再次受伤,对卡佩罗和他的英格兰队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

  □ 记者 刘明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