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精彩花絮

斯诺克中国赛吸引学生观众 独守四号台自有情结

来源:台球视界
2010年04月01日13:50
空荡的4号球台观众席,“寂寞”的观众张同学
空荡的4号球台观众席,“寂寞”的观众张同学

  TOP147讯,使用星牌台球桌的2010三元食品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北京时间3月31日在大学生体育馆结束了首轮较量,多数世界排名前16的种子选手悉数在中国球迷面前亮相。在下午4号球台的比赛由英格兰球员马克·金对阵泰国选手詹姆斯·瓦塔那,相比于人头攒动的1号和2号球台,在这里围观的球迷寥寥无几。有一位大学生球迷已经在这里观赛良久,比赛结束后TOP147记者采访了这位“执着”的冷门比赛观赛者。

  这位姓张的球迷是理工大学在读学生,对斯诺克比赛着迷已经有些年头了,偏偏选择门庭冷落的4号球桌,他是有自己的理由的:“因为我比较喜欢瓦塔那,他是泰国球王,世界排名曾经达到第三位,比丁俊晖还高。我觉得他打球挺有风度的,比较沉稳,没打好的话他不会暴躁地发脾气,心态比较稳定,我比较喜欢他这一点。”果然,只有老牌斯诺克球迷知道的事情他真的了如指掌,“我初中的时候就开始看比赛了,他比较强的时候我就一直都很关注他。”

  张同学不假思索地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球员是丁俊晖:“05年他夺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他了,可以说我是看着他打球读完了中学。”中国丁的崛起不知让多少人开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张同学也有和好多球迷一样的经历,“我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打球的,现在也打斯诺克,不过一杆只能打20分左右吧!”

  随着斯诺克运动的推广与普及,越来越多的赛事转播出现在荧屏上和网络上,张同学说到:“在大学里看球的机会还是挺多的,(世界排名赛)中国就有两站,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上海那边我没去过,但是只要CCTV5和上海体育有转播我都会看。”现场看球的机会,对于很多北京的大学生来说可谓弥足珍贵,“来北京读大学我看了两年中国公开赛,今年来了很多没亲眼见过的球手,”他的观赛印象是这样的,“比如瓦塔那就是第一次见到,不过还有很多人也不见了。中国(外卡)选手我记得去年有肖国栋,首轮淘汰了丁俊晖,今年没看到他也挺可惜的。”

  最喜欢的外籍球员?“当然是希金斯啊,”他介绍说,“他跟奥沙利文是两个风格,他打球比较学院派,比较工整,奥沙利文打球比较狂放一点,他是把自己的感情加入到里面了。但是希金斯比较沉稳一点,基本上还是按‘套路’来的。”对于赛事进程,张同学也倾注了自己的感情,“我希望丁俊晖和希金斯进决赛,如果他们能进决赛的话谁得冠军都无所谓了,因为他们俩我都喜欢。”

  不过,中国公开赛还是有两点让他不太满意,第一是观众素质仍然有待提高,随意走动和手机铃声产生的噪音还是会偶尔影响到球员的发挥。第二就是部分球票非常难买,比如奥沙利文出场的时候:“不过今天看了一场也好,晚上回去看电视吧!但是我买了半决赛的,应该是下半区的,我昨天看到威廉姆斯昨天的状态还是挺好的,把科普打得挺惨。”中国选手丁俊晖会在4月1日再次出战,我们在祝福他比赛顺利的同时也把张同学的鼓励带给他:“小丁昨天打得很好,希望明天继续加油吧!”(TOP147记者.狸猫)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