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斯诺克中国赛田鹏飞意外击落“火箭” 一战成名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01日13:58

  □本报记者 钱晞

  2010中国斯诺克公开赛3月31日在北京继续进行。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田鹏飞在第一轮比赛中,出人意料地以5:3击落世界头号名将“火箭”奥沙利文,爆出了一大冷门。

  在昨天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得很随意。比赛中充斥着不断的失误,其中两局都因自身失误被田鹏飞1分逆转。第四局,奥沙利文单杆59分即将超分时,却打红球中袋失误,让田鹏飞清台以1分险胜。也让田鹏飞将比分扳成2:2。此局赢下让田鹏飞士气和自信心也得到提升。短暂休息后,奥沙利文重复着错误,第五局大比分领先时,又是在即将超分的关键时刻,出现一次致命失误被田鹏飞抓住机会,再次上演1分逆转。连续两次重大失误,奥沙利文情绪大受影响,第八局奥沙利文竟然将最后的制胜黑球送到袋口,让田鹏飞捡了便宜。最后不得不吞下苦果。

  “一直以来奥沙利文都是我的偶像,能够战胜偶像我非常开心。”赛后的田鹏飞非常兴奋。“在赛前我就很期待和奥沙利文打这场球,从小学台球开始他就一直是我的偶像,打之前我确实比较激动。但上场的时候我就没有给自己很大压力了,放开打就好。”

  对于偶像的关键失误,田鹏飞坦言:奥沙利文打得比较大意。其中奥沙利文最后一击打黑球失误最为匪夷所思,对此,田鹏飞有些无奈地说:“(那个失误)确实很意外,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原因,那个球对他而言肯定是能进的。”战胜了世界最优秀球手,田鹏飞直言:“这场胜利肯定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今年准备赛季前就去英国,希望在那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球。”

  作为本次比赛夺冠最大热门,“火箭”奥沙利文首轮就挥手告别中国公开赛。在外人看来,“火箭”今晚的发挥极度失常,不过他自己却认为很正常。“今天晚上的表现我没觉得太失望,只是关键时刻有几次失误,后面又有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不想评论太多了”。在新闻发布会上,“火箭”草草结束了自己的赛后总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