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我不需要赢得社会的尊重 申花不欺负弱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4:00

  真正意义上对朱骏的采访,从去年到现在,只有一次,今后也不会再有。但是就是这一次,让我在之后的每一天里帮助我更好地理解朱骏的所作所为。

  从外表来看,朱骏是位时尚人士。(头发要永远根根竖起,穿着讲究品位)精力也是十二分旺盛的,这让人有些搞不清他的实际年龄,而实际上陈天桥在他嘴里不不是“老陈”,而只是“小陈”。

  朱骏是喜欢开玩笑的,这一点,很多上海记者都知道。所以当我们搜狐体育转载了一些所谓的“负面”新闻时,就会有助理传话过来:“我们老板(朱骏)级别不比你们张朝阳(我们搜狐CEO)低的,这你知道的吧?信不信我们老板直接去找你们老板。”我想这只是个玩笑,而不是威胁,肯定也不是朱骏的意思。

  朱骏本人也是爱开玩笑的,所以他会当着我和记者的面表示,“你们不是对手吗,怎么站在一块儿?”看来,他是不希望看到社会和谐的。当然,我想这次我又理解错了。因为朱骏告诉我,他是喜欢看到热闹场面的,尤其是看别人斗。所以,他说申花队最爱的娱乐项目是斗蟋蟀,斗死的蟋蟀就喂猫喂狗。这一点,我们常人又很难理解。作为俱乐部的老板,朱骏的确是独一个。

  孙吉跟我说,上海就要开世博会了,朱骏这样有损上海人民形象。孙吉是个老实人,当年他跟孙祥他们从有线02上来的时候,我就认识了这兄弟俩。我曾经写过一篇《申花F4》的人物稿件,就是说的孙吉、孙祥、杜威和于涛四人,那会儿他们还青春年少,在申花只要用心踢球,其他事情一切水到渠成,于是他们逐渐成为了球队主力,并且成为上海足球的新偶像。不过到了今天,这四人中,除于涛之外,其他三人都有些悲凉,不是被逼着离开,就是有球踢不上,还要讨薪……当年,郝海东说,我们球员连农民工都不如,引起社会的一片争议。但是,这话现在看来是千真万确。

  我曾经问过朱骏,“社会舆论会改变你的做法吗?”对此,朱骏的回答是:“不会,它不会改变我的做法或想法,但是会有压力。会让我试着去重新思考我的想法和做法,从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把对的留下,把不对的去掉,最后得出一个理性的看法,通过实践得出一个新的理论,这也就是从感性到理性的过程嘛。”这是朱老板自己的一套理论,有点绕口令的感觉。但问题是,哪些东西会被朱骏看成是对的,错的又有多少呢?

  从联城到申花,已经有无数球员跟朱骏讨要薪水,而社会的舆论指责也从未停息过。3月30日晚,朱骏在接受上海五星体育采访时表示,“申花从不欺负弱者,但也不会跟无赖低头。”不过,网友马上回应,“我是流氓我怕谁。”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