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第四轮开战:湘潭大学74:81不敌广西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燕 漆瑞
2010年04月01日14:06

    搜狐体育讯 4月1日上午10点30分,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第四轮准时开战。经过四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湘潭大学女队以74:81的总比分不敌广西师范大学女队。

  四节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0:26,16:20,14:16,24:19。本场比赛,湘潭大学队6号球员何洁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广西师大队9号黄礼娟、10号廖明金、14号姜旭和15号张欢欢均拿下两双。

  首节比赛,湘潭大学队率先得球,5号球员宋洁连投两记两分球。广西师大队14号姜旭紧随其后投中两分。接着,湘潭女队突破对手防线,屡屡得分。比赛进行到1分45秒时,双方比分为8:2。广西师大队奋起反击,连得四分,在距离首节结束还有6分32秒时,10号球员廖明金以一记精准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随后,14号姜旭和10号廖明金再投两记三分球,打出了一波11:0的高潮。重压之下,湘潭大学6号球员何洁发威,连得6分,并造成对手一次犯规,可惜罚球未进。紧接着,广西师大队利用对手犯规和失误得到6分,首节结束还有2分27秒时,湘潭女队6号何洁远投三分将比分改写为19:21。第一节结束还有38秒时,广西师大队14号姜旭再投三分,最终,首节比分定格在26:20,广西师大队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在上一节中暂时落后的湘潭女队加紧了防守,比赛进行到1分43秒时,双方仍未进球。紧接着湘潭大学5号球员宋洁打手犯规,广西师大赢得了一次罚球的机会,9号黄礼娟罚球得到1分。随后的比赛依然紧张进行着,湘潭大学紧追对手不放,12号球员高芸在比赛进行到2分29秒时投中一个3分球,广西师大也毫不放松,14号队员姜旭随即以一记漂亮的3分球回敬对手,博得了场下观众的喝彩。湘潭大学的姑娘们奋起直追,在3分钟内又接连收获了3个3分球,将比分改写为34:38,进一步缩小了与对手的差距。广西师大随后发威,距离次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41秒时,15号球员张欢弞远投3分,紧接着,9号黄礼娟、10号廖明金又分别为球队贡献了3分球和2分球,成功将比分改写为46:36,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湘潭女队就频频失误,广西师大队14号姜旭先后利用对手的犯规和失误,率先得到三分。比赛进行到2分22秒时,湘潭大学队6号何洁带球突破对手防线,拿下两分。随后,比赛局面白热化,双方防守严密,得分困难。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1分31秒时,湘潭大学6号何洁再次以一记精准的三分远投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而广西师大队也不甘示弱,仅仅15秒后,15号张欢欢投进三分还以颜色。最后一分钟,湘潭大学队6号何洁罚球得到一分,后又投进两分,广西师大队再无进球。比分定格在62:50。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广西师大就率先拿下2分。随后,湘潭大学发起反攻,但对方严防慎守,得分艰难。在比赛进行到2分零1秒的时候,广西师大15号张欢欢投进两分,将比分差距拉到了18分。湘潭大学随即调整战略,迫使对手屡屡犯规,连续获得了5次罚球机会,紧接着其15号、5号球员又相继投中,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48秒,至此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广西师大的优势逐渐减弱,面对湘潭大学的奋力追赶,广西师大的姑娘们加强了防守,随着罚球1分的入账,15号队员张欢欢又投中两分。尽管湘潭大学在最后又追回4分,但结局已无法挽回,最终以74:81的比分输给了广西师大。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