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又加盟广东女乒 将与刘诗雯携手征战乒超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2010年04月01日14:12

  时隔4年后,日本乒坛名将“瓷娃娃”福原爱再次登陆中国乒超联赛。昨天她正式与广东女乒签约,将与世界排名第1的刘诗雯携手征战6月开幕的新赛季乒超联赛。

  福原爱2005年曾代表辽宁队征战乒超,2006年又加盟广东队。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透露,此番“再续前缘”是广东队主动提出的,“总教练陈锦棠建议我邀请小爱。她是我看着长大的,不仅人很可爱,在场上也很有拼劲,这几年无论心理素质还是技战术都有很大进步。”福原爱则表示,自己对广东很有感情:“我在这里打过球,对这里很熟悉。这里有很多美食,而且气候温暖,我很怕冷。”说得一口流利“东北普通话”的她还现场“秀”了几句粤语。

  能与刘诗雯并肩作战也是“瓷娃娃”加盟广东队的原因,“我们11岁就认识了,是好朋友。之前在广东打球时住一个房间,很谈得来。虽然她现在是世界冠军了,但还像以前一样亲切。”刘诗雯也对好友大加赞赏,“她不仅外表可爱,性格也非常开朗。”

  福原爱为专心打球、备战伦敦奥运会,已从日本早稻田大学退学,“所以要努力打好球,才对得起自己的决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