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加盟深圳队将再征战乒超 最爱广东汤河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4月01日14:18
 ▲福原爱要来深圳逛街了,球迷们上街留意了。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福原爱要来深圳逛街了,球迷们上街留意了。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我以前没有去过深圳,但我听说那里很热闹。深圳长园集团今年冠名赞助了我们队,我们下赛季的主场都在深圳打,我也终于有机会去深圳逛逛了。”眨着大大的眼睛,“瓷娃娃”福原爱操着流利的中国话跟记者聊了起来。2006年,福原爱曾经作为广东女乒的一员征战过乒超;4年后,蜕变成熟的福原爱再度加盟深圳长园集团队。在这“归去来兮”的轨迹里,福原爱究竟为何对南粤情有独钟?

  理由一:挑战自我志气大

  “其实我去年就想来打乒超,但是因为还要参加日本的联赛,所以一直脱不开身。今年正好深圳长园集团队联系了我,我当然愿意来打乒超了。这里是全世界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联赛,高手云集。我想看看自己到底能赢几个人。”说这话的时候,福原爱还稚气未脱的脸上显露出坚毅的神色。

  就在不久以前,福原爱毅然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中断在早稻田大学的学业,全心投入乒乓球。在这孤注一掷的选择中,福原爱显示出了自己在乒乓球事业上的“野心”。那么对于现在的她来说,在乒超摸爬滚打当然是最佳的选择。“我2005年就曾在辽宁队打乒超,后来也在广东打过。但是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跟在大家后面。现在,我变化了许多,也知道更加努力。在新赛季里,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多赢球,不能给球队拖后腿。”

  理由二:携手好友刘诗雯

  说起选择加盟深圳队的又一个理由,福原爱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因为我知道这支球队里还有刘诗雯啊。”

  刘诗雯是现在世界一号女单,福原爱选择携手她作为队友,自然有“近朱者赤”的期待。而另一方面,原来这两个女孩私下里是十分要好的朋友。“我和刘诗雯从11岁起就认识了,这么多年来她都没什么变化。即使她现在是世界冠军了,跟我在一起还是一样亲切。她很可爱,很好玩”,迟疑了片刻,福原爱选择这两个形容词来评价好友,立即引起一片笑声。

  而刘诗雯谈及福原爱,也用到了“可爱”这个词:“福原爱非常可爱,这可爱不仅表现在外表,还体现在个性上,我喜欢跟她聊天。2006年她在广东队打乒超那一年,我和她住在一个房间,交流也比较多。”

  可以看出,两个女孩之间有着很多共同话题,一见面就凑在一起窃窃私语,毫不生分。“能跟刘诗雯当队友,我觉得很安心。当然了,我不能光指望她赢球”,福原爱的话语间,既有跟好朋友并肩作战的激情,也有不甘落后的决心。

  理由三:最爱广东汤河粉

  福原爱还偷偷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实际上我很怕冷,所以我喜欢广东温暖的气候。而且我在广东打球的成绩都不错,心里就当这里是福地啦。”

  广东唯一让福原爱“不爽”的,就是十分难缠的粤语。“我会说一点点上海话,人家说我发音还不错呢。但是广东话实在是太难了,我到现在还‘唔识听,唔识讲’。”一脸委屈的福原爱用生硬的粤语发音说出了最后几个字,让记者们都笑翻了天。

  当然,广东有更多吸引福原爱的地方,比如:难以抗拒的广东美食。“我喜欢汤河粉,放上醋和辣椒酱,吃起来可爽了。”说起吃的来,福原爱打开了话匣子,“对了,我还喜欢喝这里的珍珠奶茶。”当记者告诉她“深圳也有很好喝的珍珠奶茶”时,小姑娘的脸上立即显出了神往:“真的吗?我还没去过深圳呢。听说那里很热闹,我可以去逛街啦。什么?我怕不怕被球迷包围?不会那么夸张的,就算被球迷认出来也没什么”。深圳的粉丝们注意了,如果今年夏天在深圳的街头看见优哉游哉的“瓷娃娃”,不要迟疑,那很可能就是她!(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